昔扛世大運蘇麗瓊今接勞動部政次 柯文哲:辛苦了

▲世大運執行長蘇麗瓊。(圖/記者魏立信攝)

▲蘇麗瓊統籌世大運有功,接任勞動部政次。(圖/記者魏立信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前台北市秘書長、世大運執行長蘇麗瓊,27日證實將入勞動部,接任廖蕙芳請辭後的政務次長遺缺。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蘇麗瓊接政務次長應該是當一例一休的「救援投手」,過去都可以扛住世大運、抗壓力超強,「我會跟她說,台灣阿信辛苦了。」

一例一休修法難得沸沸揚揚,行政院拍板《勞動基準法》修法,將取消「七休一」,勞工可連續上班12天;加班工時方面,最終採取乙案,每月加班時間上限放寬為54小時,但3個月內仍不得超過138小時;輪換班間隔休息時間可從8小時提高到11小時。

由於勞基法修法引起社會各界反彈、壓力大,勞動部27日證實,勞動部政務次長廖蕙芳請辭案,總統已准辭,並任命前北市府祕書長蘇麗瓊為勞動部政務次長。由於過去蘇麗瓊在北市府時期深受柯文哲信任,未來在中央與北市協調溝通上,將扮演重要腳色。

柯文哲表示,蘇麗瓊這次去接政次應該是去當救援投手,「我會跟她說台灣阿信辛苦了」;至於會不會頂不住壓力?柯文哲說,蘇麗瓊以前都可以扛住世大運,「她抗壓應該超強,但是我知道這是蠻辛苦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