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回暖高溫30度!下波冷空氣分兩次報到 週四起轉濕冷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全台各地今日(27日)水氣雖然逐漸減少,但今晨桃園以北、宜蘭及花蓮地區仍有零星飄雨,清晨最低溫則出現在淡水18.9度。不過,白天太陽露臉後,北台灣高溫會回升至23至26度,中南部地區甚至有機會達到30度,直到週四(30日)又會再度轉涼,且溫度降幅預計有10度左右。

▲▼熱浪,陽光,夏日,夏天,炎熱,天氣,高溫,中暑,烈日,正午,酷暑,行人,防曬。(圖/記者李毓康攝)

▲全台27日回暖,高溫介於26至30度之間。(圖/記者李毓康攝)

中央氣象局表示,受到東北季風影響,中部以及、宜花地區27日清晨仍稍有涼意,低溫僅19至21度,南部及台東低溫則介於21至23度;白天陽光偶爾露臉,北台灣高溫上升至23到26度,中南部地區則有27至30度,日夜溫差還是很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降雨方面,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以及中南部山區還是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大多是多雲到晴的天氣。此外,氣象局27日清晨4時30分針對新北市、基隆市、宜蘭縣、桃園市、新竹縣市、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雲林縣、嘉義縣、台南市、屏東縣、花蓮縣、台東縣、連江縣、金門縣以及澎湖縣18縣市發布陸上強風特報。

18縣市陸上強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27日清晨針對全台18縣市發布陸上強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18縣市陸上強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PO文中也提到,根據最新的模式模擬顯示,下一波東北季風的冷空氣會分成兩股南下,第一股在週四(30日)上午就會南下,到時北台灣的氣溫會驟降,與前一天白天相比溫差達10度左右,週五(12月1日)起北部、東北部及東部地區都會轉為有雨的濕冷天氣,北台灣沿海地區低溫甚至會降到18度。

吳德榮指出,週六、日(12月2日、3日)北部及東半部地區仍是局部有雨,但冷空氣會稍微減弱,且隨著南海的中層雲系移入,中南部地區的雲量也會增加,週日晚間起第二股較強的冷空氣才會南下,不過,到時氣溫會降到多低還要進一步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