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幫你算熱線第幾天!模仿Snapchat測試Streaks功能

Facebook Messenger Lite 輕量版來了!(圖/記者洪聖壹攝)

▲臉書將在 Messenger 推出 Streaks 功能,未來 IG、Whatapps 也有可能跟上。(圖/記者洪聖壹攝)

實習記者黃肇祥/綜合報導

格鬥遊戲的 Combo 連擊數字是玩家快感的來源,為了設法不讓接繼中斷,玩家們使盡各種方式研究無限 Combo 的技巧,不斷往上跳的數字總讓人著迷,現在臉書也要引進類似的連擊數字,將引用 Snapchat 的「Streaks」功能,讓使用者們不間斷地發文推升數字。

臉書效仿 Snapchat 推出限時動態早已成為眾所皆知的事情,事實上他們仍持續在「關注」對手的動態,並適時地引進相同的功能至自身的程式中,最近他們又抄了 Snapchat 的「Streaks」功能,目前只開放部分人士測試使用。

這項功能將安裝在 Facebook Messenger,當用戶與相同的朋友連續至少兩天透過 Messenger 傳送訊息、圖片就會出現一個閃電的標誌,接著旁邊還會有一個小沙漏和數字,數字代表你們連續傳送訊息的天數。臉書的發言人向《Mashable》網站證實了這項測試功能,他提到:「我們很好奇人們是否會享受這樣的信號圖示,不過目前我們沒有更多資訊可以透露。」

根據《BusinessInsider》網站去年12月的報導指出,許多人認為這是一項毫無意義且會造成壓力的功能,但仍有些學生樂於持續累積數字,Snapchat 的年輕用戶相當喜歡累積「Streaks」的數字,許多青少年會致力維持三位數的連續數字,並且在 Snapchat 還在營運內想辦法推升到四位數,就好比噗浪的 Karma,為了維持熱度用戶多少會發表一些貼文來充數自己社群帳號的內容。

▲臉書幫你算熱線第幾天!模仿Snapchat測試Streaks功能(圖/翻攝 BusinessInsider)

▲不少使用者樂於累積 SnapChat 的 Streaks 數字。(圖/翻攝 BusinessInsider)

臉書也期望這項功能帶動自身平台的活躍程度,接下來旗下的 Instagram 和 WhatsApp 也有可能引進這項功能,臉書的使用者是否買單還有待觀察,但若考慮臉書先前同樣效仿 Snapchat 推出專屬 21 歲以下年輕使用者的 Lifestage 功能,但最後草草結束,顯見並非所有年輕族群都喜歡在臉書上使用複製 Snapchat 的功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