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潑汽油縱火!中和套房9死…孝順警喪命 49歲緬甸籍嫌落網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二段分租套房發生重大火警,造成9死2傷。警方今天(23日)凌晨在南勢角逮捕49歲緬甸籍李姓嫌犯,初步了解他和一名吳姓房客有糾紛,在3、4樓用打火機點燃汽油後逃逸,目前正在分局偵訊當中。

▲中和公寓大火。(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李男涉嫌縱火,造成9死2傷慘劇。(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這棟5層樓公寓22日晚間8時半發生火警,4樓有12間、5樓有13間木造套房全面燃燒,火勢在晚間9時控制撲滅,現場發現2具焦屍,另有9人分送雙和、新店慈濟、新店耕莘、永和耕莘等醫院,雙和醫院收治傷者中2人輕傷還在醫院觀察救治,其餘傷者到院前已無生命徵象,經搶救仍宣告不治。

警消說明,2具焦屍都是在4樓後側被發現,其中1人在走道、另1人在最後側;至於7名OHCA傷者的部分,分別為4樓4人、5樓3人。經搶救,有6人都已宣告不治,雙和醫院1名傷者則一度回復呼吸心跳,但生命跡象仍微弱,23日凌晨0時許也同樣宣告不治。

▼縱火造成9死2傷。(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新北市中和區一處木造出租套房全面起火燃燒,共有4人命危送醫,現場還發現一具焦屍。(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其中一名死者疑為台北市信義分局吳興所員警王志偉,王員友人到場感慨,「上周才一起小酌!怎麼會這樣!」警方表示,王志偉民國84年畢業,苗栗人,在所內資歷頗為資深。王員宋姓友人說,王員住在興南路這間套房已有10多年,平日相當節儉且孝順,他因家中經濟有困難,每個月都會從薪水中拿約2、3萬元貼補家用,自己身上只留幾千元,每天從中和通勤北市上班。

此外,死者當中不少是外籍移工。附近鄰居表示,火警發生前曾聽到有人爭吵,不久後就起火。警方今凌晨逮捕涉嫌縱火的李男,他有兩次縱火前科,初步調查和房客有嫌隙,竟拿打火機、潑汽油縱火,正在進一步釐清當中。

▼公寓內部為木板隔間的套雅房,2層樓一共隔了多達25間。(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新北市中和公寓大火,造成5死4命危,警消發現,燃燒嚴重的公寓4樓、5樓,一共被隔成25間房間出租,且全是木板隔間。目前房東已在警局製作筆錄。(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中和出租套房惡火奪9命。事發現場(圖/記者李毓康攝)

▲▼火警現場。(圖/記者李毓康攝)

▲▼中和出租套房惡火奪9命。事發現場(圖/記者李毓康攝)

▼罹難者家屬現場招魂(圖/記者李毓康攝)

▲▼中和出租套房惡火奪9命。罹難者家屬現場招魂(圖/記者李毓康攝)

中和興南路火警現場。(圖/記者陳豐德攝)

▲▼惡火在牆面留下焦黑痕跡。(圖/記者陳豐德攝)

中和興南路火警現場。(圖/記者陳豐德攝)

●死傷名單

33歲 男 段○○ 輕傷 雙和醫院
54歲 男 黃○○ 輕傷 雙和醫院
60歲 男 柯○○ 死亡 慈濟醫院
約50歲 女 不詳 死亡 慈濟醫院
約40歲 女 不詳 死亡 慈濟醫院
約60歲 男 不詳 死亡 雙和醫院
約50歲 男 不詳 死亡 雙和醫院
約50歲 男 不詳 死亡 新店耕莘
約40歲 男 不詳 死亡 永和耕莘
不詳 焦屍
不詳 焦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