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提「北韓新制裁」含中企和個人 陸:反對「長臂管轄」

▲川習會,川普,習近平。(圖/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參訪中國,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進行會晤。(圖/路透社,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財政部21日宣布對北韓的最新單邊制裁,其中的制裁對象不僅包括北韓公司,還涉及少部分的中國公司與個人。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22日回應,中方一向反對其他國家根據自身法律採取單邊制裁、實施「長臂管轄」的錯誤做法。

據美國CNBC報導,美國財政部日前宣布,此次對北韓的新措施聚焦在交通方面,將會對長期與北韓進行貿易的公司或個人進行制裁,以斬斷金正恩政權發展核武的金源。據了解,對北韓制裁的新對象涉及部分中國企業與個人。

▲▼ 川普結束訪中行程,推文讚揚習近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對此表示,作為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中方一向全面、嚴格遵守並嚴格執行安理會通過的所有決議,作出的努力有目共睹。

陸慷也再次重申,中方一向反對其他國家根據自身法律採取單邊制裁、實施「長臂管轄」的錯誤做法。

另外,對於中方是否會對這些中國企業與個人進行調查,陸慷表示,作為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中方一向「嚴格遵守並執行安理會通過的所有決議」,對任何中國公民或實體,在中國領土上從事違反中國法律以及中國承擔的國際義務的任何活動,中方都會「依法嚴格查處」。

陸慷還重申,如果「其他有關方面」有意願在這類問題上跟中方展開合作,或確實掌握一些情況,完全可以通過同中方共享情報、開展合作的方式妥善處理有關問題;但是中方反對任何國家根據自身法律採取單邊制裁措施、實施「長臂管轄」的錯誤行徑。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圖/CFP)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