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時代粉絲+1?脫北兵聽「GEE」3種版本 大讚原版好好聽

▲▼北韓一名士兵於13日向南韓投誠,過程中卻遭到同袍開6槍,被緊急送往南韓醫院。(圖/CFP)

▲北韓一名士兵於13日向南韓投誠,過程中卻遭到同袍開6槍,被緊急送往南韓醫院。(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一名吳姓士兵13日從板門店共同警備區(JSA)叛逃到南韓,在過程中遭到北韓同袍槍擊,所幸於20日恢復意識。南韓醫療人員為了幫助吳姓脫北士兵恢復聽力,連放了3種版本的少女時代「GEE」歌曲。對此吳姓脫北士兵表示,「還是原版的最好聽」。

據南韓《中央日報》、《朝鮮日報》報導,在南韓醫療人員細心照料下,脫北士兵已於20日恢復意識。脫北士兵聲稱,自己姓氏為「吳」,年紀是25歲。軍方相關人士表示,吳姓脫北士兵還未恢復意識前,為了要喚醒他的聽覺,病房裡面一直在播放南韓流行歌曲;為了要讓對方睜開眼睛,還打開電視機播放電視節目,「我們還在房間內放置太極旗(南韓國旗),讓他知道自己受到南韓政府保護」。

▲少女時代出道10年。(圖/翻攝自少女時代臉書)

▲南韓女子天團少女時代。(圖/翻攝自少女時代臉書)

報導指出,亞洲大學附設醫院重症外科中心主任李國鐘表示,為了恢復吳姓脫北士兵的聽力,醫療團隊先放了少女時代「GEE」原始版本,再放了2種搖滾版,「我們還告訴他,不要用外表來評價音樂,要好好用耳朵來欣賞跟評估。最後吳姓脫北士兵說『原本的版本比較好聽』」。另外李國鐘醫生也證實,病房內有放置一些電視,且都固定在電影頻道,通常是播放美國CSI影集,或者是電影,希望能藉此恢復吳姓脫北士兵的視力。

報導顯示,不過李國鐘醫生也澄清,播放這些南韓音樂和電影,只是想幫助脫北士兵恢復聽力與視力而已。當吳姓脫北士兵看完電影《玩命快遞》,他被南韓醫療團隊詢問「你為什麼會想開車叛逃?」時,這位來自北韓的士兵似乎無法清楚判斷這句話是否有責罵意味,所以僅回答「我很抱歉」。

▲▼吳姓脫北士兵在病房觀看《玩命快遞3》。(圖/翻攝自IMDb網站)

▲吳姓脫北士兵在病房觀看《玩命快遞3》。(圖/翻攝自IMDb網站)

報導寫道,截至目前病院播放的所有電影,吳姓脫北士兵最喜歡在2009年1月於南韓上映的《玩命快遞3》;另外還發生了一起小插曲,當吳姓脫北士兵看《玩命快遞3》正起勁時,電影台突然進入到廣告時間,當下他立刻向醫護人員詢問道「為什麼電影被跳出去了?」醫護人員則耐心地回答他,「因為廣告商付了很多錢給電視台,讓電視台在這個時間點播放廣告。」

報導稱,關於吳姓脫北士兵的身體狀況,李國鐘醫生表示,他的身體似乎滿強壯的,已經在21日後逐漸康復,不過還是因為骨盆遭子彈貫穿而感到嚴重不適。但吳姓脫北士兵的傷勢過於嚴重,留下疤痕或是後遺症等是無可避免的事情。

▼南北韓停戰線板門店的北韓軍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北韓停戰線板門店的北韓軍隊,DMZ。(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