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菊宣布:高雄生育津貼大漲! 生第二胎可領2萬元

▲▼民進黨全代會,陳菊。(圖/記者季相儒攝)

▲高雄市長陳菊宣布,高雄市明年調整生育津貼。(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高雄市長陳菊21日公布,高雄市明年元旦起,提高生育津貼,從原本頭胎、第二胎6000元,改為頭胎1萬元、第二胎2萬元,而第三胎則維持4萬6000元,不過之後會降為3萬元。

針對生育津貼的政策,高雄市明年將會進行調整。對此,陳菊表示,高雄現階段是以補助三胎為主,不過有議員認為,可以多鼓勵在頭胎跟第二胎上。

針對津貼的調整內容,高雄市社會局表示,原本高市生育津貼,第一胎跟第二胎都是6000元,比其他縣市還要低,所以才會增加編列1.5億預算,自明年元旦起,第一胎改成1萬元,第二胎則是2萬元。

不過,社會局表示,第三胎則是維持原本的4萬6000元,之後會降為3萬元。由於有考量到現階段正在懷孕者,所以明年生育第三胎還是維持4萬6000元,後年才會進行調整,降為3萬元。

根據高雄市民生育狀況,目前第一胎平均數為51.49%,第2胎僅36.77%;在此同時,台灣2017年步入高齡化社會,65歲以上人口會超過14%,到了2026年則是超高齡社會,65歲以上人口會超過20%,屆時估計扶老比大概是3.2位成年人,要扶養1位65歲以上銀髮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