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昇陽光電」突然資遣50多人 受害員工怒嗆:用完就被丟棄

▲昇陽光電傳無預警資遣50多人 員工心寒「用完丟棄」。(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昇陽光電員工20日爆料,昇陽光電無預警資遣了50多位員工。(圖/翻攝自新竹爆料公社)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新竹縣昇陽光電科技公司10月27日才發生火警,而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20日晚間又有員工PO文爆料,控訴昇陽光電20日下午無預警資遣了50多位員工,「惡意讓我們失去工作,這樣就不用發年終獎金!」並且表明21日早上就會去公司門口抗議。

臉書社團《爆料公社》、《新竹爆料公社》20日晚間陸續有「昇陽光電員工」PO文爆料說,昇陽光電公司以《廠房三樓10月27日火災被燒掉》為由(竹縣21歲消防員林永軒殉職事件),竟然在20日上午集合了所有3樓50多位員工無預警資遣。

爆料員工表示,公司通知3樓員工20日下午2時許在公司集合,同時要把識別證、內物櫃鑰匙,相關工作資料帶齊,結果他們一到公司就被告知說「依序叫號辦理資遣。」還被分批叫到小房間談,談完後就必須立即離開公司,還沒辦理的被限制不能離開公司。

爆料員工透露,因為有人報警求助,警察抵達現場,公司才改口說沒限制自由,只要繳交識別證就可以離開,不願意談關於年終獎金的部分,也不願意跟勞工公會,協商談判,連公會成員也一併納入資遣,「公司惡意讓我們喪失工作權益,蓄意在這個時間資遣我們,就不用發給我們年終獎金了!

爆料員工生氣說,「我們覺得真的很不合理!以後每家公司都在11、12月資遣員工,這樣就都不用發年終獎金了,資方也太爽了吧!公司罔顧我們勞方的權益,我們被利用完,輕易丟棄!」、「最後公司也表示不想談了,直接電話通知被資遣,離職證明書還是用郵寄的!」

▲昇陽光電傳無預警資遣50多人 員工心寒「用完丟棄」。(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新竹縣產業總工會表示21日早上會去昇陽光電抗議。(圖/翻攝自《新竹縣產業總工會》)

對此,新竹縣產業總工會20日晚間10時許就公告說,「昇陽光電在20日突然叫53人進會議室,關了三個小時就全部解僱。昇陽光電過去一年一直要求員工從做二休二改成做四休二,延長工作時間。現在公司將不願意改做四休二的人員,無視員工意願與權益直接解僱。昇陽光電工會決定發動一系列的抗議,要求工作權。」表示會在21日上午9時前往昇陽光電門口進行抗議活動。

消息曝光之後,《ETtoday新聞雲》記者立刻致電新竹廠房詢問,但是截至21日發稿之前都沒有人回應。昇陽光電新竹廠房3樓10月27日發生火警,當時除了造成財物損失之外,還導致一名21歲消防員林永軒不幸殉職,沒想到事件
連1個月都還沒過去,昇陽光電又再次發生爭議事件。

但其實昇陽光電此次資遣員工事件,日前早就有一些風聲傳出來,像是昇陽光電網站11月1日就發佈新聞稿表示,「營收月減6%,火災恐影響11月營收!」內文也透露正在評估下委外代工;同時外界人士也預期,昇陽光電10月與之後,業績難免會受火災影響下跌。

▲昇陽光電傳無預警資遣50多人 員工心寒「用完丟棄」。(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網友向《昇陽光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企業工會》爆料全文。(圖/翻攝自臉書)

而且11日早就已經有網友向《昇陽光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企業工會》爆料說,「根據可靠消息指出,現在公司正在進行轉班意願調查並轉調模組單位,如不配合轉班,即將提報資遣名單!」網友憤慨說,「高層曾經說過,不會輕易資遣,那現在是?只能說,一切都是一場劇。」結果20日就傳出了員工被資遣事件。

而且令人訝異的是,昇陽光電20日傳出員工資遣事件,但是在《104人力銀行》、《1111人力銀行》網站上,依然可以看見昇陽光電9日、10日在徵聘新員工的職缺消息,因此可能才會讓被資遣的員工認為,公司因為想要節省年終獎金,才會在年底前把員工資遣。

爆料消息曝光之後,網友紛紛表示,「集體去勞工局申訴了!為自己的權益努力爭取吧!」、「這麼惡劣,難道不怕以後會有報應!」、「太可怕了!還讓不讓人過年。」、「這公司在月初時發生火警,死了一個消防員,如今月中大量資譴,搞成這樣社會觀感差,把人當什麼!」、「弄臭自己公司名譽,未來要怎麼經營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