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攻新南向! 蕭萬長早在馬來西亞協助華文教育推廣

▲▼蕭萬長出席「從白手起家到舉世聞名:成功企業家的經驗與提醒」。(圖/記者李毓康攝)

▲前副總統蕭萬長出席「從白手起家到舉世聞名:成功企業家的經驗與提醒」。(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對外關係協會、台灣服務業聯盟協會20日舉辦「從白手起家到舉世聞名--成功企業家的經驗與提醒」。前副總統蕭萬長以對外關係協會名譽會長身分出席,致詞時談到自己跟馬來西亞綠野集團創始人李金友10多年的友誼,盛讚他在馬來西亞推廣中華文化教育。

在總統蔡英文力推「新南向政策」之下,對外關係協會與台灣服務業聯盟協會合辦「從白手起家到舉世聞名:成功企業家的經驗與提醒」的座談會。這次主辦單位特別邀請東南亞知名僑商、台灣知名企業家與會,分享了公司的企業社會責任,以及對東南亞區域政經的觀察。

前副總統蕭萬長也特別出席會場,致詞時坦言,自己對於對外關係協會沒有太多貢獻,但當他接到通知有這個有意義的活動時,欣然同意參加,原因在於展現對協會的關心與重視。

▲▼蕭萬長出席「從白手起家到舉世聞名:成功企業家的經驗與提醒」。(圖/記者李毓康攝)

蕭萬長表示,今天題目跟主講人當中,有來自馬來西亞的李金友,他們是十年來的好朋友;而過去有6年時間在馬來西亞工作,從那時候開始認識的,當時就知道他是很能幹的人,如今事業有成,舉辦很多社會公益的事業,在馬來西亞僑界深獲好評。

蕭萬長說,認識李金友的這十多年來,他把心思放在教育,推廣華文教育,做了相當多讓華人可以接受教育的機會,「對於這一點,我跟他的理念很認同,因為大家都知道,馬來西亞華文教育的延伸、提升,只到中學為止,且中學也不是政府辦的,到了高等教育就沒了」。

蕭萬長表示,當時他不斷在跟馬來西亞政府聯繫,就是希望華文教育可以受到重視,「後來他們被我說服了,在聽了好多意見後,開始跟國內反應,要讓僑生到台灣來接受教育」。

蕭萬長笑著說,因為這樣的關係建立,馬來西亞的華文教育可以延伸到台灣來,「馬來西亞在台灣學成回國的,都很有成就,幾次到馬來西亞拜訪,大家感情都非常好,這是很有意義的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