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500俱樂部」樂善好施 捐愛心米及慰問金助急難

「500俱樂部」會長黃揚升及初來派出所廖健全小隊長等一行5人,分別至池上及初來地區,致贈總計4萬元慰問金及愛心米4包,讓受助民眾深切感受到警察的熱忱及社會的愛心。(圖/台東縣警察局提供)

「500俱樂部」會長黃揚升及初來派出所廖健全小隊長等一行5人,分別至池上及初來地區,致贈總計4萬元慰問金及愛心米4包,讓受助民眾深切感受到警察的熱忱及社會的愛心。(圖/台東縣警察局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每人每次繳交500元,逗趣自稱「500俱樂部」,不分年紀、職業,只要參與就是朋友,這樣的模式獲得認同,至今擁有百餘名會員,甚至同心齊力以公益為目標,每月將多餘餐費施予有急難需要救助貧困者,至今捐款已逾百萬元!

關山警察分局初來派出所警員陳俊男,於日前執行家訪勤務時發現轄內金姓民眾育有8名子女,但同居人因病無法工作,致使生活陷入困境;另池上分駐所轄內有位民眾於90年間在北部工作,於工地遭掉落鋼筋壓傷雙腿,因此返回台東治療,101年又與妻子離異,今年雙腳病情持續惡化,醫生告知必須截肢,對原本僅靠殘障津貼及低收入戶補助的他,生活更是雪上加霜!初來派出所警員陳俊男除向鄉公所申請「急難救助」外,另轉知長期熱心公益且有參加「500俱樂部」的偵查隊小隊長廖健全。

「500俱樂部」會長黃揚升及初來派出所廖健全小隊長等一行5人,分別至池上及初來地區,致贈總計4萬元慰問金及愛心米4包,讓受助民眾深切感受到警察的熱忱及社會的愛心。(圖/台東縣警察局提供)

透過廖小隊長,該會會長黃揚升及廖小隊長等一行5人,日前在池上分駐所所長楊有富、初來派出所所長劉明昌及警員陳俊男的帶領下,分別至池上及初來轄內,致贈總計4萬元慰問金及愛心米4包!此舉讓受助民眾深切感受到警察的熱忱及來自社會的愛心,緊握的雙手及眼眶的淚水,一再的感謝,表達由衷的謝意!

關山警察分局表示,警察同仁以「同理心」苦民所苦,熱忱協助轄內民眾申請「急難救助」,又引介社會公益團體贈予慰問金,義行深獲地方民眾肯定與讚許!警察除「治安與交通」等兩項工作外,若遇其他非所司業務將協助轉介至相關權責單位辦理,協助民眾度過難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