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聲稱「黑人極端分子崛起」  黑人領袖爆怒:歧視!

▲美國布朗案滿一周年之際,不少民眾走上街頭和平示威,最後卻仍演變成警民衝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發表一份有關「黑人極端分子」崛起的報告,引起輿論撻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發表一份有關「黑人極端分子崛起」的報告,引起輿論撻伐。FBI聲稱,他們不是要針對特定群體,這只是情報分析人員提交的多份報告之一,用來讓執法部門了解目前的新趨勢。FBI表示他們也有另一份關於「白人至上主義」的公告。許多人擔心FBI會恢復使用民權運動(Civil Rights Movement)期間的做法,去刺探沒有證據顯示曾違法的社會運動組織。非裔電影製片人菲利普(Chris Phillips)表示,「我從沒見過黑人極端分子,我不知道FBI在說什麼。」

根據《每日電訊報》報導,該份於8月發表的報告共有12頁,其中提到警察殺死多名黑人,特別是在2014年密蘇里州佛格森市(Ferguson, Missouri)警察殺死黑人布朗(Michael Brown)的事件以來,「黑人極端分子」針對執法人員的事件不斷增加,他們的目的是報復過去警方的暴力行為。該份報告還警告,這種暴力現象可能會持續出現。

▼ FBI聲稱,他們不是要針對特定群體,這只是情報分析人員提交的多份報告之一,用來讓執法部門了解目前的新趨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FBI聲稱「黑人極端分子」崛起  黑人領袖爆怒:歧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外交政策》雜誌上個月披露這份報告的存在後,黑人領袖和社會運動家均表達不滿。國會黑人核心會議(Congressional Black Caucus)致函FBI局長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指出報告「把黑人政治運動家與國內的恐怖組織混為一談」「進一步侵蝕警察與少數族裔社區的脆弱關係」

佛格森市於2014年8月發生白人警察威爾遜(Darren Wilson)槍殺非裔青年布朗一案,布朗只與員警接觸3分鐘,不僅手無寸鐵,也沒有任何犯罪紀錄。此案引發種族歧視爭議,也爆發多次警民衝突。佛格森市警察局長傑克遜(Thomas Jackson)更因此辭職。

▼ FBI局長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FBI聲稱「黑人極端分子」崛起  黑人領袖爆怒:歧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