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演習「假想敵」驚現寶貴盟國總統 土耳其怒撤40名軍人

▲▼土耳其總統厄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土耳其總統厄多安站在面板前訴說自己的憤怒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約(NATO)日前在挪威斯塔萬格(Stavanger)舉行聯合軍演,但卻把土耳其建國者凱末爾(Mustafa Kemal Ataturk)和現任總統厄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放在敵人背板上。此舉讓身為盟國的土耳其相當不滿,已經撤出一起軍演的軍人。

根據土耳其當地媒體報導,總統厄多安對此生氣的說,「怎麼會有這樣麼聯盟組織,當我聽到消息的時後,我人在要去加拿大出席北約的會議路上,我們會立即撤離目前的40名軍人。」此事件的細節仍不清楚。

北約在挪威軍演時間為11月8日至17日,卻在快結束的倒數第2天出現汙辱土耳其的事件,甚至有北約的士兵在社交媒體上張貼誹謗厄多安的貼文。目前,已經知道是挪威的民間員工所做,受雇該國政府的文職人員。

事件發生後,北約秘書長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馬上發出聲明表示,「我對於此冒犯行為深感抱歉,事件也在調查中,純屬於個人行動,不能代表北約。」他說,此人已經被調離軍演,會交由挪威當局處理,土耳其是北約寶貴的盟友,對北約盟國的安全有重要貢獻。

聯合作戰中心的位置設在斯塔萬格的北約單位,由波蘭少將Andrzej Reudowicz領導。根據該官方網站顯示,中心雇用250名來自北約11個成員國的文職人員,包括土耳其人。

挪威與土耳其之間的微妙戰火要追溯到今年3月。當時,挪威政府給予5名土耳其軍政治庇護,這些人在去年7月的土國流產政變後拒絕返國,並擔心如果回去會遭到逮捕與折磨。這也使得土耳其當局憤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