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小力士暨吉祥物相撲大賽 大溪中正公園登場

▲2017桃園小力士暨吉祥物相撲大賽,11月18日於大溪中正公園登場。(圖/廖帝權提供)

▲甫於9月啟用的大溪中正公園相撲場,舉行2017桃園小力士暨吉祥物相撲大賽。(圖/廖帝權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2017桃園小力士暨吉祥物相撲大賽」將在18日登場,由桃園市吉祥物ㄚ桃、園哥、大金空調大金寶寶及相撲協會小力士帶來最可愛的「吉祥物相撲舞」,更跨海邀請日本姊妹市千葉縣千葉君、宮崎縣宮崎犬、香川縣親切的青鬼及成田市鰻成君,到大溪中正公園相撲場進行相撲戰,重現相撲場榮景。

大溪區中正公園設立於1909年,公園內的圓型廣場相撲亭,使用台灣實心檜木,由大溪當地木工師傅以傳統「榫接」方式施作,外觀無鋼釘施工痕跡,屋頂則選用銅瓦,呈現唐式建築涼亭。中央則設置土俵,重現舊時日式「相撲場」原貌,並於106年9月17日啟用。

「2017桃園小力士暨吉祥物相撲大賽」結合相撲場的歷史性及吉祥物活動的趣味性,帶動城市運動風氣,也預告2018年世界相撲錦標賽在桃園。2017桃園小力士暨吉祥物相撲大賽活動分為兩階段舉辦,第一階段小力士相撲賽,有64名來自全國各地國小一、二年級小朋友參賽,同時還有造型組競賽,以「桃園」為主題,讓參賽的小力士發揮創意呈現「桃園」的元素,不僅讓小朋友認識相撲運動,也更認識桃園。

▲2017桃園小力士暨吉祥物相撲大賽,11月18日於大溪中正公園登場。(圖/廖帝權提供)

▲甫於9月啟用的大溪中正公園相撲場,舉行2017桃園小力士暨吉祥物相撲大賽。(圖/廖帝權提供)

第二階段則是來自各地的吉祥物參加相撲賽,除了日本姊妹市的吉祥物,桃園市也派出3組代表,包括桃園市吉祥物ㄚ桃、園哥、勞動局吉祥物有頭鹿、客家事務局吉祥物阿弟、阿妹;另外國防部的三軍娃娃、桃園觀光工廠巧克力共和國的巧諦及可蒂,還有剛奪下今年中華職棒總冠軍的Lamigo桃猿隊吉祥物猿氣小子都來參賽,4組姊妹市、4組民間企業及5組政府機關的吉祥物,將進行最萌力士對抗,並與現場觀眾互動應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