殲-15夜間起降快了 遼寧號航母新訓練影片曝光

▲▼殲-15在遼寧號起降。(圖/翻攝自《央視》)

▲殲-15在遼寧號起飛。(圖/翻攝自《央視》節目,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央視》近日曝光了一段遼寧號航母的最新訓練影片,其中可以看見多架殲-15艦載機正在執行起降飛行訓練。據官方消息推測,遼寧艦可能是在渤海海域執行訓練任務,也就是說那時正好是川普訪中之際。另外,由於這次演練時間仍是在白天,這也再度引發外界關心究竟遼寧艦何時才能進行艦載機夜間起降訓練。

雖然遼寧艦服役5年多來從渤海、黃海到東海、南海,足跡不知不覺遍布了整個中國的海疆,並陸續突破殲-15艦載機起降等關鍵技術,展示其已初步具備作戰能力,但一般認為,遼寧艦仍尚未攻克艦載戰鬥機夜間起降的難關,這也意味著,該航母仍未擁有全天候完整的作戰能力。

一艘航母要想真正意義上馳騁大洋、發揮作戰效能,艦載機夜間起降訓練可以說是最困難的一環。眾所皆知,艦載機在起伏不定的艦艇上起降,本身就十分困難,更別說夜間起降了。一般情況下,艦載機夜間訓練能見到的參考物非常少,它們需要大量借助燈光,如自身的探照與跑道的標誌燈等,才能讓飛行員看清各種參考物。

▼殲-15降落。

▲▼殲-15在遼寧號起降。(圖/翻攝自《央視》)

有分析稱,以一個比較形象的方式來比喻,這就像開車以時速50公里衝進一個一片黑暗並正在移動小車庫中,而且還要在撞牆之前停下來,其困難度可見一斑。總結來說,艦載機夜間起降能力的確十分困難度,但是如果沒有這種能力,這也代表航母編隊離實戰能力還有很長一段距離。

不過綜合外傳的消息,或許這天不會來的太晚。今年上半年傳出,遼寧艦在進行跨海區訓練時,艦載直升機進行了夜間起降,「一旦艦載直升機夜間起降熟練了,就能保證殲-15夜間起降時的搜救任務能夠完成」。也就是說,現在殲-15完成在遼寧艦上夜間起降,已經是萬事俱備只欠東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