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親眼目睹東風41!《環時》總編:一枚即可摧毀一國

▲▼各界報導疑似東風41(DF-41)洲際彈道飛彈的照片。(圖/翻攝自global security網站)

▲各界報導疑似東風41(DF-41)洲際彈道飛彈的照片。(圖/翻攝自global security網站,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近年來,各界不斷報導中國擁有比東風31(DF-31)更先進的東風41(DF-41)洲際彈道飛彈,至今都沒有被中國公開證實。不過《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表示,中國已經擁有東風41,「一枚飛彈幾乎可以摧毀一個國家。」

環球軍網今(16)日播放了一段影片,內容是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在中國運載火箭技術研究院的現場報導。他說,中國已公布的東風31飛彈幾乎能打到世界任意一個角落,東風41已被西方媒體廣泛報導,是西方情報界最關注的大陸飛彈裝備新動向。

他也說,中國的所有其他國防裝備就像一個武林大師的拳腳,「而東風系列導彈則相當於那位大師的內力」,是他真正最強大、最有殺傷力的所在。東風系列導彈是固體發動機,機動能力極強,射程遍及全球,而且是多彈頭,也就是說,「它一枚幾乎就可以毀掉一個敵國」。

胡錫進還在影片中驕傲地說,「我曾在某個場合親眼目睹了東風41,我期待著它向世人公開亮相的那一天。」他還不忘告訴大家,中國核潛艇也很厲害,「核潛艇上的潛射戰略導彈也是中國運載火箭技術研究院研製的」。

據《維基百科》介紹,東風-41型洲際彈道飛彈是中國研製的一種三級固體燃料機動型洲際彈道飛彈,可攜帶大約10枚分導式多彈頭,最大射程14000公里(最新改進型15000公里),超過美國LGM-30民兵飛彈的13000公里。資料顯示,最高速度可達25馬赫,圓周偏差率100至200公尺,從中國發射幾乎可以打擊地球上任何一個目標。

▲▼各界報導疑似東風41(DF-41)洲際彈道飛彈的照片。(圖/翻攝自global security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