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還沒給她食物喔」倖存男童牽朋友領物資 救難叔叔揪心捐午餐

▲男童帶小女孩領食物,說「你還沒給她食物喔」。(圖/翻攝自Twitter/@Frau_Fledermaus)

▲男童帶小女孩領食物,說「你還沒給她食物喔」。(圖/翻攝自Twitter/@Frau_Fledermau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伊拉克鄰近伊朗北部邊境12日爆發7.3級強震,兩伊至少452人死亡,逾7900人受傷,在最困頓的時候更顯得人性溫暖的可貴。一名身穿灰色套裝的小男孩右手牽著捲髮小女孩,不斷輕拍對方背部試圖安撫,最後停在救難人員面前,用稚嫩童音說著「你還沒給她食物喔」,整個過程被駐地記者拍下,上傳Twitter,至今累積超過4千個讚。

兩伊地震的駐地記者15日在推特帳號「بَــت غزل 」發布暖心影片,畫面中災區一名小男童帶著小女孩,向救難人員索取食物,「你還沒給她食物喔」,過程中還不斷輕拍對方背部安撫,等小女孩拿到餐包和可樂後準備轉身離去,卻被救難叔叔叫住,原來是他的舉動太讓人感動,所以叔叔把自己的午餐和飲料送給他當作獎勵。

據了解,伊拉克鄰近伊朗的北部邊界12日晚間9時左右(台灣時間13日凌晨2時許)發生規模7.3強震,大量建築物倒塌,兩伊共至少452人死亡,逾7900人受傷,預計死亡人數仍會持續增加,是2017年死傷最嚴重、最致命的地震。另外,由於許多民眾目前還埋在瓦礫之中,當局正在努力搜救,期望能救出生還者。

由於震央位置屬於偏遠地區,許多房屋都是用泥磚簡易建造而成,遇到強震時極易崩塌,因此許多人來不及逃生就被埋在瓦礫之中,當地居民瘋狂地徒手在瓦礫中挖掘,期望能搜出生還者,德黑蘭(Tehran)的消防員已趕抵現場,協同搜救犬展開搜救行動。

克爾曼沙赫省災情最為嚴重,臨近的城鎮達班迪克汗(Darbandikhan)醫院亦嚴重受損,失去電力供應,只好將傷者轉送到鄰近大城蘇萊曼尼亞(Sulaimaniyah)救治,然而,蘇萊曼尼亞本身也是災區,許多建築都在地震中受損。

▼影片取自推特,如較慢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