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KMT有立院戰士團!林為洲:盼中生代新生代串連承擔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2018縣市長選舉逼近,各黨積極佈局,而日前一張國民黨立委林為洲、王育敏、江啟臣、李彥秀、蔣萬安「組團」的大看板也高高掛起,相當吸睛,還被笑稱「立院戰士團」成軍。對此,林為洲15日在《雲端最前線》節目上指出,看板製作「是有邏輯在的」,自己屬中生代,其他人4位則算新生代,藉此讓中生代、新生代串連,具有傳承味道及承擔意義。

林為洲日前表態參選新竹縣長,並在地方上掛出看板,還找來同黨立委王育敏、江啟臣、李彥秀、蔣萬安「同框」助陣,雙美三帥大合照引發關注。林為洲15日則開玩笑表示,看板雖然引起話題,但也有些困擾,「大家一直問我兩位美女是不是Model、那兩個男的好像都比你帥,所以我有點後悔,這樣對我到底好還是不好」,語畢引發在場一陣笑聲。

林為洲接著表示,找4位黨籍立委一同拍照是有脈絡的,其中,王育敏、江啟臣剛好是前任、前前任黨團書記長,而李彥秀、蔣萬安則是現任首席副書記長、副書記長,也可能是未來的書記長,有點傳承味道。另一方面,自己是「5年級」算中生代,其他4位則是新生代,因此希望讓中生代、新生代串連,就有傳承味道、承擔意義。

▼國民黨立法院五虎將。(圖/網友提供)

▲國民黨立法院五虎將。(圖/網友提供)

一旁的江啟臣則說,看板想呈現的就是國民黨未來對新政治的看法,年紀不是重點,「今天若要年紀區別,『我不要跟他照啦(台語)』!」而其實大家在黨團中,另外還有10幾位5、6年級委員,這屆開始都會在很多議題上合作,也很常共同提案。

江啟臣進一步說,這次林為洲要參選,大家也願意一同拍照,盼讓國民黨給選民一個新世代的感覺,大家面對新的政治環境,都願意把過去包袱放下、往前看,用新方法與世代溝通、傾聽。

另外,談到選戰之路可能遇上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林為洲坦言,徐國勇的全國知名度較高,為現任行政院發言人,也當過不分區、名嘴,「你說他不強嗎!」而弱點就是與在地、客家連結性比較不夠,不過仍是個強勁對手。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林為洲。(圖/翻攝《雲端最前線》)

「這是很難選的地方」林為洲也說,選區雖然藍大於綠,仍要非常謹慎,因為1/3選民來自於科學園區、台灣矽谷,為高知識份子,收入也不錯,相當重視權益、生活環境各方面,另外又有2/3全台灣最保守、傳統、根深蒂固的客家鄉親,讓最新、最舊交疊在一起,很難用單一戰略與策略參與選舉。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圖/翻攝《雲端最前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