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史上第2強震!浦項市規模5.5餘震不斷...LG部分產線停機

記者楊蕙綾/綜合報導

南韓慶尚北道當地時間下午2時29分,驚傳發生規模5.5地震,隨後再發生另一起規模5.4地震,震央位於浦項市北區9公里處,深度約39公里,當地民眾均感受強烈搖晃感,就連首爾、釜山均有感。

據韓國氣象廳資料顯示,2時29分這起地震規模5.5,但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測得規模為5.4,震央位於浦項市北方約9公里處,深度約10公里,不只慶尚北道,就連首爾、釜山、濟州島均有感,隨後餘震不斷,第二波餘震為規模5.4。

據《韓聯社》報導,當地居民紛紛逃出戶外,市區有部分建築物受損,磚塊水泥紛紛崩落,道路及管線也出現毀損,由於餘震頻傳,尚無法估計確切受災情況,浦項市及消防部門正持續調查,目前得知已有4人受傷。

▼南韓東部發生地震。(圖/翻攝自USGS)

▲南韓東部發生規模5.4地震。(圖/翻攝自USGS)

南韓水電與核電公司則表示,位於地震區域的核電廠並未受到地震影響,仍持續運作中,各地的核電廠也啟動偵測機制,所幸目前未傳出核電廠運作異常。由於南韓歷史記錄以來鮮有地震發生,這次規模5.5地震,也成為南韓史上第2大的強震,政府部門也呼籲震區民眾小心餘震,注意安全。

由於南韓多間大型製造業、電子及煉油等工廠,均設在此次震央所在地慶尚北道,因此各間工廠也下令清查機器情況,據悉現代集團旗下的現代重工與現代尾浦造船廠一度停工、LG產線部分停機、三星電子也宣布檢查各廠區的半導體設施,據了解並未受到明顯損害。

據了解,去年9月12日晚間7點44分32秒和8點32分54秒,南韓慶尚北道慶州地區先後發生5.1級和5.8級地震,震中相距1.4公里,全國大部分地區有震感,釜山、首爾、蔚山及大田等城市都感覺到震動,許多住在高樓居民驚慌衝下樓避難。

由於當下發生的主震創下朝鮮半島震級之最,當時擔任總統的朴槿惠也在青瓦台主持國務會議表示,以此次地震為警惕,重新審視核電廠、放射性廢物處置場等的抗震防禦機制,為今後可能發生更大規模的地震做好萬全準備。

▼去年地震災情照片曝光,超市內貨品散落一地,街邊店櫥窗碎裂。(圖/翻攝自新浪微博,以下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