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心公益克服逆境 王正坤榮獲台灣典範獎

▲前台南市醫師公會理事長王正坤醫師,熱心公益表現傑出,獲得台灣醫療典範獎殊榮,台南市醫界莫不歡欣鼓舞。(圖/王正坤提供)

▲前台南市醫師公會理事長王正坤醫師,熱心公益表現傑出,獲得台灣醫療典範獎殊榮,台南市醫界莫不歡欣鼓舞。(圖/王正坤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11月12日舉辦醫師節慶祝大會,蔡英文總統蒞臨致詞,並由衛福部陳時中部長頒發台灣醫療典範獎,前台南市醫師公會理事長王正坤醫師,熱心公益表現傑出,獲得台灣醫療典範獎殊榮,台南市醫界莫不歡欣鼓舞。

台灣醫療典範獎,旨在表揚在醫療工作中,有特殊貢獻的醫師,來彰顯默默奉獻、堅守崗位、濟世救人的醫者情懷,提升我國醫療品質,增進民眾健康福祉。王正坤醫師,是全國唯一連任三屆的醫師公會理事長,順利合併台南縣與台南市醫師公會,是全國唯一成功合併的縣市醫師公會,創造和諧團結的醫界環境。

醫師公會理事長受限於人民團體法的限制,理事長之連任,以一次為限,因此全國沒有理事長可以連任三屆。但是王正坤醫師連任台南市醫師公會第22、23屆理事長,接著進行台南縣市醫師公會合併工作,當選合併後的新台南市醫師公會第1屆理事長。

在熱心公益救災救人方面,王正坤醫師的特質橫跨「產、官、學」等3個面向,在每個部分都獲得重大的成就,包含了「服務,教學,研究,國際」等內涵,王正坤學經歷豐富,行善無數,具有博士學位,在大學教書近20年,為醫師打拼數十年,常擔任醫學研討會議主持人。

連任三屆台南市醫師公會理事長,大約10多年的青春奉獻給台南市衛生局與健保局的公共衛生政策,擔任衛生局醫事審議委員、南區醫療網委員、市立醫院BOT案履約委員、雲嘉南區健保總額主任委員,每年協助台南市政府防治登革熱,發展社區醫療,防毒減害,癌症篩檢,協助健保發展偏鄉巡迴醫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遇到八八風災或各種死傷災難,每次都帶領一群愛心義診醫師進入偏鄉地區救災救難。常常運用自己的醫學專長,舉辦義診,幫隔代教養小孩去除胎記,幫更生人去除刺青。在政治大學體育館,用AED與口對口人工呼吸救活喪失呼吸心跳的B型肝炎帶原者,成為衛生福利部頒獎的AED救命天使。

王正坤醫師長期擔任健保總額支付制度委員,深深了解醫療政策對於民眾的影響,因此於就讀博士期間,連續發表4篇國際論文,探討醫療政策,包含醫療人力資源的員工留任與任務轉移議題、貧困病人的醫療財務自付費用負擔、病歷與醫療資訊的安全性與隱私性、醫療論質計酬的優劣辯論等議題,期待藉由學術探討,能夠幫助民眾與醫界,改善醫療政策與醫療環境。

王正坤精湛的皮膚科醫術,也讓王正坤獲得醫師同業支持,長期擔任中華民國醫用雷射光電學會理事長、亞洲皮膚科醫學會院士與台灣皮膚科醫學會常務理事,並且擔任大台南觀光聯盟理事長,協助發展台灣醫療觀光。

在克服逆境方面,王正坤醫師是台南縣關廟鄉下小孩,苦讀出身,台南一中,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成功大學附設醫院皮膚科專科醫師,成功大學管理碩士,長榮大學管理博士。

在大學時,家道中落,父親欠債一億元,父親因為負債壓力太大,因此接受銀行建議,強迫把王正坤與其他子女都列為連帶保證人,導致年輕子女負債累累,因此王正坤25歲就負債將近1億元,接著父親家產被法院查封拍賣,王正坤天天失眠,壓力極大,只能靠吃安眠藥度日,不久之後,王正坤也被法院查封,被追債10年,但是王正坤並沒有放棄自我與怨天尤人。

從租房子創業,經過10年奮鬥,克服逆境,終於幫父親還清1億元負債,獲得重生的機會。這些珍貴的年輕歷練,也是讓王正坤勇於面對苦難的基石,讓他在負債1億元,前途黑暗之中,依然努力不懈,熱心公益,奉獻自己,終於成為醫界典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