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電箱地點設置不當 桃市議員批如同人行道上大路障

▲「電箱」地點設置不當!市議員張運炳批如同人行道上大路障。(圖/張運炳臉書提供)

▲「電箱」地點設置不當!市議員張運炳批如同人行道上大路障。(圖/張運炳臉書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設置在人行道上的電箱,竟成路障之一?桃園市議員張運炳10日於市政總質詢中指出,路面不平的人行道,電箱是最可怕的障礙物之一;日前發生中壢市民由於電箱設置不當,竟發生跌倒受重傷,並提出申請國賠情形,要求相關單位重視。

張運炳說,通常大家都說馬路如虎口,但是停滿大小機車、路面不平、旗幟飄飄、人形看板、廣告夾板、電箱置放的人行道,也是另一個行人行走的虎口。以中壢區日前發生一起民眾因電箱設置不當,造成跌倒民眾開兩次刀,目前還在醫院,陳情人已經申請國賠。對於該些設備是否需要申請核准裝置及是否違反行人通行之空間,請交通局、警察局徹底了解與排除。

另外,張運炳也關心鐵路地下化沿線都市計畫啟動,建議在高速公路匣道出口設感應器,讓駕駛人知道etag儲值的餘額。市長鄭文燦表示,目前雙北市已完成鐵路地下化,未來新竹市、台南市、高雄市也會採取地下化,桃園鐵路地下化從新北市的鳳嗚站開始,到桃園平鎮,並配合場站開發,辦理沿線都市計畫。交通局長劉慶豐表示,會將議員建議高速公路匣道出口設感應器,向中央反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