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勞權「超爽」周日上班3倍薪 網:台灣根本虐待勞工

▲▼工人,勞工,工地,工安,工地勞工安全,營建工程。(圖/記者季相儒攝)

▲台灣勞工權益,根本慘輸大陸。(圖/記者季相儒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對於大陸勞工的印象,是否還認為他們只會血汗工作,不在乎生活品質與勞工權益?就有網友在PTT八卦版上詢問,「中國的勞工福利,真的很好嗎?」引發許多網友的熱議,不僅顛覆了許多人對於大陸勞工的印象,甚至還過得比台灣勞工「爽」。

有網友回應大陸勞工的現況,加班費公司不敢不給,所以六七點準時下班的公司居多,出現勞資糾紛,例如不當理由開除,員工不用去法院打官司,只要去勞動局就能快速裁決,99.9999%獲勝,而且公司判賠的錢進員工口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婦女懷孕有薪水假期120天左右,而且因為勞資糾紛裁決勞方幾乎必勝,所以請產假沒有公司敢開除,大陸「五險一金」的社會福利制度,勞工退休領的錢也比台灣多很多,重點是被開除,大陸公司必須賠償年資N的 N+1 月薪水,台灣是賠償N乘以0.5 少得可憐。

特休假方面,大陸工作滿1年就有5天特休,工作滿10年有10天,工作滿20年有15天,禮拜六是例假,薪水給2倍,禮拜天或是法定假日是休假給薪水3倍。

網友在推文中表示,「看著看著我怎麼哭了...?」、「因為共產黨要跟DPP劃清界線不給DPP撈,只好來虐待勞工」、「覺青+DPPER:告訴你,自由無價22K就夠了」、「看得我都想加入共產黨,接收受祖國統一了」、「我總結一下:垃圾不分藍綠」、「忘恩負義的某黨,也是靠農工階級爬起來的,結果掌權全忘光」。

行政院長賴清德上台後,主導《勞動基準法》修正草案,賦予企業經營和勞工工作安排的「四個彈性」,包括「加班彈性」,現行每個月延長工時為46小時,每3個月的延長工時加總為138小時;「排班彈性」鬆綁「七休一」,讓例假可在每7日的週期內來調整、「輪班間隔彈性」,輪班間隔原為11小時,可彈性調整為8小時,以利三班制的產業運作,特休假運用彈性,當年度特休假未休完,可遞延1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