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騙走5300萬!接詐騙電話不聽警勸 80歲嬤辯:理財規劃

▲▼詐騙,健保卡,健保局,檢察官,警察,詐騙集團。(圖/示意圖/記者楊佩琪攝)

▲詐騙集團謊稱黃婦遭冒用個資。(圖/示意圖/記者楊佩琪攝)

記者張曼蘋/台北報導

「這是我的理財規劃啦。」台北市80歲黃姓婦人在家接到一通自稱醫院的電話,佯稱有詐騙集團冒用其個資,違法申請健保給付,接著又陸續接到警察局科長及台北地檢署檢察官來電,指示黃婦如要證明清白,須將帳戶裡的錢交出監管,黃婦直到今年2月間才驚覺遭詐騙,緊急到派出所報案,3個月間就被騙176萬美金(約台幣5300多萬)。

黃婦當時接到電話信以為真,並馬上到住家附近銀行要匯款美金10萬元至歹徒指定的香港帳戶,但因金額龐大,行員馬上通知松山分局員警,員警到場後,黃婦一直堅持沒有接到詐騙電話,表示「我有理財規劃,希望你們不要過問。」員警則拿出宣導單及相關案例宣導,叮嚀不要相信電話裡陌生人的說詞,並通知其家人帶她返家。

沒想到詐騙集團持續假冒檢察官與黃婦連繫,黃婦因為太害怕,當天下午又獨自到2家銀行各匯款美金10萬元到該帳戶,而歹徒竟食髓知味,又要黃婦持續匯款,甚至指示她將名下房屋及土地權狀拿去當鋪抵押,再將3000多萬元台幣款項匯至帳戶,直到今年2月間黃婦才驚覺可能遭詐騙,馬上到轄區派出所報案,但3個月間卻遭詐騙約美金176萬多元。

台北市刑大表示,本案經台北市政府警察局松山分局受理報案後,除了立即調閱相關資料,積極偵辦外,目前也已連繫黃婦家人協助釐清案情,由於匯款款項均為海外帳戶,轄區分局業已函報刑事警察局國際科協助偵辦。

▼警方發現,假冒公務機關的詐騙案件被害人年齡大都在50歲以上。(圖/記者張曼蘋翻攝)

▲台北市80 歲婦人被詐騙集團騙走5300萬台幣。(圖/記者張曼蘋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