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值99.9!北京清華16位學霸同台PK 網:諸神之戰

▲▼2017年清華本科生特等獎獎學金答辯會。(圖/翻攝自北京清華大學)

▲2017年清華本科生特等獎獎學金答辯會。(圖/翻攝自北京清華大學,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北京清華大學近日舉辦2017年清華本科生特獎答辯會,16位學霸現身爭奪清華在校生的最高榮耀,這些學霸臥虎藏龍,不但有人拿過物理「四大力學」全滿分,還有人已經在國際會議上發表學術論文四篇。許多大陸網友在看完答辯會後表示,「人家答辯是神仙打架,我們答辯是菜雞互啄」、「諸神之戰」。

就讀物理系大三的胡耀文,大三學年平均成績97.7分,所有物理課程的平均分數為98分,並取得了物理系最重要的四門必修課「四大力學」(量子力學、電動力學、統計力學、分析力學)全滿分的成果,並正式發表7篇SCI期刊論文。他表示,物理學家Cohen-Tannoudji的《量子力學》一書很漂亮,讀起來跟小說一樣讓人上癮,並把偶像的照片設為了桌面。

▲▼2017年清華本科生特等獎獎學金答辯會。(圖/翻攝自北京清華大學)

▲2017年清華本科生特等獎獎學金候選人海報。

物理系王亞愚老師表示,胡耀文是北大清華物理系歷史上第一位四大力學全滿的學生,另一位四大力學滿分的學生是中科大的莊小威,她現在是哈佛大學教授、美國科學院院士。

來自交叉資訊研究院喬明達入學至今各學年綜合成績名列年級第一,曾獲第39屆ACM國際大學生程式設計競賽世界總決賽金牌、唐立新獎學金、姚獎學金一等獎等榮譽,並先後在北京清華大學、卡內基美隆大學與史丹佛大學參與理論計算機科學研究,取得多項研究成果,已在國際會議上發表學術論文四篇,另有兩篇在投論文。

▲▼2017年清華本科生特等獎獎學金答辯會。(圖/翻攝自北京清華大學)

這樣的學生共有16位,許多大陸網友看了都佩服的表示,「人家答辯是神仙打架,我們答辯是菜雞互啄」、「媽媽問我為什麼跪著看」、「諸神之戰」、「比你牛的人還比你努力」、「膝蓋已變成粉末」也有部分網友自嘲的說,「我也不知道自己上大學算個啥」、「發現人和人之間的差距簡直比人和豬之間的差距還要大」、「人家分數只有100和99 我的分數 只有59和60」、「比我聰明的人都這麼努力,那我還努力有什麼用。」

北京清華大學特等獎學金於1989年設立,是學校授予在校學生的最高榮譽,該獎項每年獎勵表現最突出的二十名在校學生,其中本科生十名,研究生十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