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結婚」黃金期28歲至32歲 33歲後每年離婚率增加5%

▲▼結婚、夫妻、情侶             。(圖/翻攝自pixabay)

▲結婚對於很多人來說是很大的考驗。(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現在的時代裡,大家對於單身似乎越來越能享受,晚結婚更是一種趨勢,那到底何時結婚才是好的?美國猶他大學(University of Utah)社會學教授渥福爾(Nicholas Wolfinger)的研究顯示,最佳結婚年齡是28歲至32歲,在這之前或之後都不推薦,因為33歲之後每晚1年結婚,離婚率會增加5%。

渥福爾教授在「美國家庭成長全國性調查」的數據發現,在28歲至32歲之間結婚的夫妻,之後離婚的可能性最低,至少在前5年婚姻的趨勢是這樣的。結婚年齡與離婚之間存在著一種U型的關係,28歲至32歲處於這條U型曲線的底部,早於或晚於對結婚的風險都會逐漸上升,33歲之後結婚,離婚的風險每年會增加約5%。這項研究是透過2006年至2010年,以及2011年至2013年度數據發現。

過去,社會學家們往往認為,在找對象方面「等待」是不會讓你失望,等的越久你越清楚自己到底要的是什麼,就越容易找到你的天命真子,所以並沒有結婚最佳年齡之說。不過渥福爾也表示,28歲至32歲是黃金期的原因包括,這個年紀的人應該很容易分辨兩人在一起是合得來,還是僅僅荷爾蒙作祟,這年紀的人也開始對人生有責任感,也有人生規劃。

至於32歲之後想要結婚的人往往行為習慣都已養成,這個時候即使遇到情投意合的對象,可能也不願輕易為對方改變自己的生活習慣,更糟糕的情況是,對方可能還曾有過婚姻或者孩子,這樣就會在兩個人的婚姻之間插入很多不確定因素,消耗雙方的時間和精力,忠誠度也會隨之下降。

渥福爾表示,這項研究已經排除了包括受測者的性別、種族、教育背景、宗教以及生活城市大小等會造成有偏差的因素影響。他在結論中寫道,32歲還沒結婚的人,或許他們存在著一種選擇偏見;這種偏見讓他們錯過了在婚姻中的黃金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