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GAR登台一年搶盡美顏機風頭 背後全靠型男總經理出招

SUGAR糖果手機(圖/sugar提供)

▲來自法國的SUGAR 糖果手機,主打「美顏拍照、錄影」和「高性價比」兩大特點,外觀討喜之外,且價格平價實惠,在競爭激烈的智慧型手機市場中脫穎而出。(圖/SUGAR提供)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在競爭激烈的智慧型手機市場,一線品牌幾乎盤據市佔,後進者得端出高CP值才有機會擠身挑戰行列,來自法國的SUGAR糖果手機,主打時尚外觀、平實價格,在秒拍網美、網帥之間成為話題熱潮,現在更推出台灣首款5,000元有找的全螢幕手機,開放預購後,即造成一股搶機熱潮。

總部位於法國的SUGAR,以法式時尚概念設計糖果手機,初期以外觀鑲嵌施華洛世奇寶石閃亮耀眼,而吸引業界及消費者關注。獨家的美顏錄影、拍照功能技術,自動補光柔膚的美顏功能,讓網拍分享族愛不釋手。為了搶進台灣美顏機市場,SUGAR登台不到一年就簽約台灣在地藝人代言,更撤資千萬冠名綜藝電視節目與戲劇置入,線上線下積極發起全面行銷攻勢。成功吸引年輕族群注意,自2016年6月首次在台發佈後,不論人氣、話題與銷售,皆打出漂亮的一戰。

▲▼SUGAR糖果手機總經理李凡專訪。(圖/記者季相儒攝)

▲台灣糖果通訊科技總經理李凡認為,在國內外各大廠牌競爭下,台灣手機市場很有挑戰性,但不代表SUGAR品牌沒發展機會,甚至我們已經從戰略、定位、佈局、傳播面準備好了新的打法。(圖/記者季相儒攝)

台灣糖果通訊科技總經理李凡認為,手機市場發展到今天,已是一個成熟產業,但也處於不斷變化之中,就算十幾年大品牌也是浮浮沉沉,僅管台灣市場極具挑戰性,但仍可找到SUGAR品牌在產業中的發展機會。台灣消費市場觀念較自由開放,消費者更願意主動接受創新和流行,而產品本身的體驗正是建立品牌印象的重要一環。SUGAR擁有自己的研發中心,產品自主性高,設計緊扣年輕人最愛的自拍、拍照,相當注重視覺體驗,搭配有競爭力的定價策略,也讓SUGAR不用一年的時間就能成功打入消費者心智,成為台灣市場最具潛力年輕手機品牌。

SUGAR糖果手機(圖/sugar提供)

SUGAR糖果手機(圖/sugar提供)

▲外觀設計時尚美型、美顏拍照功能,是SUGAR糖果手機主打的一貫特色,最新推出的C11、C11s更是擁有前後置鏡頭支援高畫素的平價全螢幕手機。(圖/SUGAR提供)

「SUGAR進入台灣一年多,陸續推出好幾款具有特色功能的機型,在市場上有不錯迴響,作為一個新進品牌,是很不容易的成果。」在3C科技產業中,72年次的李凡用年輕人思維分析市場,為品牌找到新突破點,他提到,手機行業發展到今天,沒有所謂「一招致勝」的行銷辦法能立刻佔領整個市場,仔細觀察可發現,台灣是以營運商為主,必須與通路之間保持良好合作關係,而不論產品、行銷、渠道、質量、售後服務等各方面運作都應該積極提升,才能在市場裡生存發展。

李凡指出,手機行業越來越趨向寡頭式發展,而SUGAR品牌母公司在手機行業耕耘20多年,全球發貨量有一定規模,和供應商彼此間互有默契與信賴,因此能掌控整個產業鏈優勢,把好的服務和產品帶給消費者。從發表新產品、舉辦通路活動、贈送好禮或抽獎,除了拉近與消費者的距離以外,最大目的是要提升品牌知名度,為了長期投入台灣市場,SUGAR更是擴大營運,於今年Q4喬遷新辦公室,向市場廣發英雄帖,招覽優秀人才擴編團隊。

▲▼SUGAR糖果手機總經理李凡專訪。(圖/記者季相儒攝)

▲李凡提到,SUGAR雖是新品牌,但有決心長期投入台灣市場發展,而現階段目標是要提高知名度並快速提升市佔。(圖/記者季相儒攝)

李凡說,我們不是只過來做一單生意或是賺一塊錢,而是希望真正投資這個品牌,帶著強烈決心向其他品牌競爭對手學習,並從中吸取他們的成功經驗,希望能快速提升市佔率之外,現階段的另一目標,是期望品牌能在年底衝進市場排名前10名,另預計明年第一季將會發佈新高階機型,提供消費者更多不同價位、功能的產品選擇。

目前SUGAR在台上市手機共有8款,最新發表的SUGAR C11與C11s是目前台灣市場唯一一款平價全螢幕的手機,產品擁有5.7吋大螢幕,18:9顯示比例,螢幕占比高達83%,C11更採用前置2000萬畫素雙鏡頭、120°超廣角鏡頭智慧對焦,主鏡頭支援6400萬高畫素拍照;C11s前鏡頭1600萬畫素搭配柔光自拍,主鏡頭1300萬,同時支援5000萬高畫素拍照。C11單機僅售價6,990元,C11s單機售價僅4,990元,另分別與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等通路獨家配合,只要0元就能入手,超高CP值,打趴萬元全螢幕售價魔咒,引領國民全螢幕機時代正式來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