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三星!iPhone X 被評為史上最佳螢幕手機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歷經兩年研發、首次採用 OLED 螢幕的 iPhone X 初試啼聲就一鳴驚人,最新評測報告指出,該款手機在螢幕顯示亮度、對比、色彩等各方面都有很突出的表現,整體評價甚至比三星的Galaxy Note8還好,還說明這一切要歸功於三星提供的 OLED 螢幕以及蘋果的調校技術。

根據 DisplayMate Technologies 的報告指出,iPhone X 在螢幕顯示上提供更大的全螢幕顯示、高達 2.5K 的高分辨率、最佳標準色域,還有 mobile HDR 顯示、夜景模式、超級昏暗設定等,這些都是相當讓人印象深刻的地方。

iPhone X 支援兩個最重要的標準色域,這包括一般娛樂內容的 sRGB / Rec.709 色域,以及用於 4K 電視的 Wide DCI-P3 廣色域。在報告當中指出,該款手機的色彩精準度相當高,「色彩難以致信」。

在亮度方面,iPhone X 擁有634 nits,突破了全螢幕的亮度紀錄,在高光環境下提高螢幕的可視性,DisplayMate 也特別提了 Galaxy Note8 最高可提供 1240 nits 的亮度,但是只適用於一小部分。此外,iPhone X 的螢幕反射率為 4.5%,也是目前智慧型手機的最低水準。而141到180之間的高環境光對比度,也是該公司測量過的智能手機中最高的。

針對「美人尖」DisplayMate 認為,必須要留意的是 iPhone X 首次帶來的 19.5:9 長寬比顯示體驗,至於螢幕頂端的黑色部分,僅有 5mm 的切割區域,它只佔總螢幕面積的 2%,所以很容易習慣。

總而言之,DisplayMate 認為 iPhone X 提供非常好、讓人印象深刻、非常準確的顏色和圖片品質,甚至對於 iPhone X 的色彩精準度讚不絕口,強調該款手機「很可能比您擁有的任何移動顯示器、顯示器、電視或4K電視都要好得多』。

》美呆了!直擊蘋果總部 果粉朝聖新景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