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購收到254克黃金 「誠實男」想歸還…反被懷疑詐騙

▲▼倪新國意外收到黃金。(圖/翻攝自微博/墨城新聞)

▲倪新國意外收到黃金。(圖/翻攝自微博/墨城新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浙江省紹興市28歲男子倪新國日前網購充電器,並於10月31日收到2個包裹,起初,他以為另1件貨物是老婆的,便帶回家拆開,沒想到,「一層層翻開來,裡面是一小包黃金,金燦燦的」,讓他相當震驚,並立即連繫飾品公司的負責人,拾金不昧的態度甚至還讓他一開始被懷疑。

據《錢江晚報》報導,倪新國收到黃金後,看見貨品包裝袋上的公司名稱寫道「紹興縣凱瑞金銀飾品有限公司」,其中還夾帶小紙條標示「254餘克」,他不但沒有想要侵占,反而是想著「這麼貴重的東西丟了,失主一定很著急。」

隨後,倪新國致電給公司,不過對方一直沒有接電話,他後來透過微信聯繫到弄丟黃金的徐先生。然而,徐先生起初以為倪新國是騙子,直到聽到對方仔細說明黃金的數量,還有快遞的包裝形式,才終於願意相信倪新國。

兩人最後也相約在11月1日早上前往齊賢派出所,順利交接貴重的黃金。拿回物品的徐先生難掩感謝之情,「如果不是倪新國拾金不昧,我可能都不知道去哪兒找回這個包裹,真的要謝謝他。」至於送錯包裹的原因,徐先生研判,可能是快遞公司出現疏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