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好天氣!東北季風將來襲 彭啟明:北部週五降溫又下雨

空氣污染,空汙,pm2.5,機車族,通勤,天氣,霧霾,口罩。(圖/記者李毓康攝)

▲晚起鋒面通過,北、東降雨機率增。(圖/記者李毓康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把握今天好天氣!今天白天仍為溫暖舒適的天氣型態,北部、東半部高溫約29度,中南部可以達30、31度,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表示,今回溫明顯,將是有點悶熱的一天,東北部及東半部還是偶有局部短暫陣雨,而周五開始逐漸有東北風南下,加上南方低壓擾動發展延伸上來的水氣,局部陣雨的型態會更明顯,溫度也會下滑。

彭啟明指出,今天在東北部及東半部,由於吹東風,還是偶有局部短暫陣雨,周五開始,逐漸有東北風南下,加上南方低壓擾動發展延伸上來的水氣,預期周五下半天,台灣附近的水氣會稍微增多一些,局部陣雨的型態會更明顯,溫度也會下滑,白天高溫會稍降,而東北風逐漸接近,周末開始會感覺,而周末北東溫度再度會下滑,會再度回到前幾天涼涼冷冷的17至22度之間,和今天的落差頗大,等到下周一、二又將回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隨著鋒面逐漸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北台灣及東半部雨勢變得比較明顯,氣溫也會開始下降。(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下同)

▲▼隨著鋒面逐漸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北台灣及東半部雨勢變得比較明顯,氣溫也會開始下降。(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1

中央氣象局也說,明天受到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影響,水氣偏多,迎風面北部及東半部降雨明顯,尤其是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宜蘭及花蓮一帶,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會,而中南部地區雲量偏多,也會有機會下些局部性的短暫陣雨;溫度方面也會略為下降,雨勢較明顯的北部地區及宜蘭、花蓮高溫約25、26度,中南部及台東約28至31度,而各地低溫約在20至22度。

而週末為東北季風影響的天氣型態,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有短暫雨,中南部則為多雲到晴、穩定的天氣型態;溫度方面,北台灣地區高溫約22至24度,一整天偏涼,新竹以南及花東則約25至30度,感受相對較舒適溫暖,而各地低溫約在18至21度,中南部地區要特別注意日夜的溫差,不過,下週一(6日)起東北季風減弱,溫度又將回升。

至於,位於菲律賓西方近海有一熱帶低壓已於剛剛增強為今年第23號颱風丹瑞,不過由於緯度偏低,且移動方向主要朝中南半島方向前進,對台灣不會有直接影響。

▲▼隨著鋒面逐漸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北台灣及東半部雨勢變得比較明顯,氣溫也會開始下降。(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