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僅13個 青島入選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電影之都」

▲▼1907光影俱樂部(青島第一座電影院舊址)。(圖/翻攝自1907光影俱樂部微博)

▲1907光影俱樂部(青島第一座電影院舊址)。(圖/翻攝自1907光影俱樂部微博,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1日公佈最新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最具創意城市(UCCN)名單,今年共有來自44個國家64個城市成功加入,其中,青島被授予「電影之都」的稱號,成為教科文組織13個電影之都的一員,也是大陸首個「電影之都」。

據了解,本次共有83個城市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秘書處提交了入網申請,經過了4個多月的多重評鑑,今年共有來自44個國家64個城市成功加入教科文最具創意城市。

中國大陸4個候選城市都成功入選,分別是設計之都武漢、電影之都青島、媒體藝術之都長沙、美食之都澳門,這是從2015年後UCCN成員由每年募集改為2年一次後的首次徵選;截至目前為止,UCCN共有來自72個國家的180個城市。

青島市政府在2015年提出加入世界「電影之都」的構想,市文廣新局成立了「電影之都」申創工作辦公室,全面開展申創工作,並先後赴杭州、蘇州等城市學習成功經驗,並委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亞太地區世界遺產保護與研究中心上海中心編寫了「電影之都」申創文本。

▲▼1907光影俱樂部(青島第一座電影院舊址)。(圖/翻攝自1907光影俱樂部微博)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最具創意城市」於2004年成立,致力於提升全球創意產業對經濟和社會的推動作用,促進世界各城市之間在創意產業發展、專業知識培訓、知識共用和建立創意產品國際銷售管道等方面的交流合作,目前涵蓋7個創意城市類型,包括設計之都、電影之都、手工藝與民間藝術之都、美食之都、文學之都、媒體藝術之都和音樂之都等。此前,大陸已有8個城市獲選,分別為設計之都深圳、上海、北京,手工藝與民間藝術之都杭州、蘇州、景德鎮與美食之都成都、順德。

據了解,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此前批准的世界「電影之都」有英國布拉德福德、澳洲雪梨、南韓釜山、愛爾蘭戈爾韋、保加利亞索菲亞、馬其頓共和國比托拉、義大利羅馬、巴西桑托斯等8個城市,本次加入的5個,分別是波蘭羅茲、西班牙塔拉薩、日本山形、英國布里斯托以及中國青島。

▼青島靈山灣影視文化產業區。(圖/翻攝自青島新海岸西區國際海洋人才港)

▲▼青島靈山灣影視文化產業區。(圖/翻攝自青島新海岸西區國際海洋人才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