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海拔最低! 上海深坑酒店建在80米深廢礦場內

  

▲上海深坑酒店。(影片/取自CCTV-Youtube)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歷經8年多建設、於上海松江國家風景區的「深坑酒店」近日進入最後施工階段。這座投資人民幣6億元(約台幣30億元)建造的酒店位於深達80公尺的廢棄採石場內,猶如瀑布懸掛在巨坑的峭壁上,預計明年開業,內部除了有336間客房外,還設有水下餐廳、懸崖滑索跟大擺錘等休閒娛樂項目。

「深坑酒店」設有地平面上2層,地平面以下16層,其中2層還深至水下。由於要貼合圓弧型的巨坑,所有的房間都是「C字形」的,為了減少施工對環境可能造成的影響,「深坑酒店」首次嘗試了一些新科技,例如在核心管路上裝設避震彈簧。上海一建安裝工程有限公司深坑酒店專案經理幹寶榮表示,「避震彈簧正常的情況下能吸收90%以上的震動頻率。」

▼深坑酒店建在80公尺深洞內。(圖/翻攝自CCTV-Youtube)

▲▼上海「深坑酒店」建80公尺深洞內。(圖/翻攝自CCTV-Youtube)

「深坑酒店」被譽為世界建築奇蹟,從空中俯瞰,猶如瀑布懸掛在巨坑的峭壁上,雖然建築外立面還沒有全部完成,但大部分的樣板間都已製作完畢,預計在2018年5月底開始試營運。深坑酒店內部除了有336間客房外,還設有水下餐廳,以及步行景觀棧道、懸崖滑索跟大擺錘等休閒娛樂項目。

深坑酒店是英國 Atkins 事務所先前參加國際比賽獲勝的建築方案,Atkins事務所也曾經打造許多世界知名地標,像是杜拜的卓美亞帆船飯店(阿拉伯塔)、杜拜歌劇院,到近年來在中國設計的瀋陽寶能環球金融中心、廣州之窗。

▼深坑酒店預計2018年5月底開始試營運。

▲▼上海「深坑酒店」建80公尺深洞內。(圖/CFP)

不同於傳統地標對高度的追逐,深坑酒店需要解決的是「深度」帶來的問題,包括消防、防水跟防震等,Atkins 事務所為了解決問題,反覆調整設計方案,直到 2013 年才正式開工,並在去年底完成主體結構的封頂,預計最快將於2018年5 月底完成施工、開始試運營。

深坑酒店項目的設計總監Martin Jochman表示,「有人會認為我是一個『瘋子』,但有的時候,我們確實需要一點瘋狂,才能把所有人都認為『不可能』的事情變得可能。」Martin 更坦言,「這是一次多麼難能可貴的機會,能讓我將荒廢的礦坑重新帶回大自然,並重新呈現給人們,透過設計賦予它全新的生命與功能。」

 ▼深坑酒店的前身是一座廢棄的採石場。

▲▼上海「深坑酒店」建80公尺深洞內。(圖/CFP)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