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前先看! 在羅馬「吃相邋遢」違反當地法律要罰錢

▲羅馬西班牙階梯與西班牙廣場相聯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羅馬西班牙階梯與西班牙廣場相聯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義大利羅馬具有特殊風情,向來是熱門的觀光景點,但市議會15日公告了全新法律,嚴格禁止當地裝扮成羅馬戰士或百夫長等街頭藝人對想要合照的遊客隨便喊價,若違反規定被處以400歐元(約台幣1.4萬元)的罰款。此外,新法中也禁止人民在街頭飲酒、吃相邋遢等等。

據CNN報導,羅馬政府最近多投入500名警力,要重新整頓市容和風氣。過去不能在街頭飲酒的規定是臨時措施,如今將變成常規,民眾不可在晚上10點以後於街頭喝「玻璃瓶裝」的酒類,12點以後不能在戶外喝任何酒精飲料,酒吧和夜店從凌晨2點到早上7點也一律禁止提供酒類。

原本凌晨禁售酒類是為了遏止毒品交易,但許多人都認為此舉只能阻止年輕人喝酒,根本無法根治毒品問題。

此外,羅馬街頭還常常可看見裝扮成百夫長的當地人,但他們往往會對遊客開出天價的合照費用,或是未取得遊客意願就擅自拍下照片喊價,政府也針對這點嚴格禁止。如果違反以上規定,不只會被罰錢,還要被限制出現在觀光場所48至60小時。

羅馬近年來「過度旅遊」(overtourism)的現象嚴重,前陣子還有遊客在熱門景點特雷維噴泉(Fontana di Trevi)上演全武行,甚至有人跳進去噴水池玩水,因此政府這次也將這行為列入違規範疇。遊客也不能在觀光區域飲食,曾經就有人「西班牙階梯」在非法飲食遭到高額罰款。

▼羅馬特雷維噴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羅馬特雷維噴泉(Trevi Fountai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