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出錢!3名YouTuber公開「嗑藥」 嗨喊:好想跳舞

▲▼網紅成立「嗑藥實驗室」。(圖/翻攝自IG/drugslab_bnnvara)

▲成立「嗑藥實驗室」。(圖/翻攝自IG/drugslab_bnnvara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荷蘭教育文化及科學部為了宣導對於毒品的正確理念,從2005年開始資助3名網紅,分別是班納(Nellie Benner)、羅斯曼(Bastiaan Rosman)與波爾曼(Rens Polman)。他們在YouTube成立Drugslab頻道,每集會先介紹各類毒品的背景,並直接在鏡頭前嘗試;至今已經吸引52萬次追蹤數。

據Quartz報導,Drugslab的概念很簡單,就是要讓更多人對毒品有正確的了解,雖然三人說的是荷蘭語,但有提供英文字幕,希望全球的觀眾都能有機會認識。每周,團隊都會選出1種毒品,先介紹其危險性、副作用等,實驗者會再接上儀器來顯示體溫與脈搏,並在鏡頭前直接試驗,說出自己身體、心情上的變化等;其中一集主持人在試過搖頭丸後,直喊「現在好想跳舞!」

三人嘗試過的藥品,包括古柯鹼、墨西哥鼠尾草、搖頭丸等。班納表示,「我相信公開資訊比沉默來得好,畢竟我們是活在這樣的世代,任何年輕人都有接觸毒品的機會。」

事實上,Drugslab開放的風格也很符合荷蘭人對於毒品的態度,當地民眾都是比較輕鬆看待,而根據一項調查,荷蘭藥物濫用的情況反而比相鄰的歐洲國家要來得低。

▼開頭標示,這是教育節目,並非要鼓勵人們吸食毒品。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