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核試場「山體疲勞」崩塌 200人坑道內遭活埋死亡

▲北韓核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豐溪里核試場至今已經進行6次核試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豐溪里核試場上月剛進行第6次核試,造成芮氏規模6.3的人工地震,使當地山體結構受嚴重影響。日媒報導,該次核試後引發地下坑道大規模崩塌,造成約200人死亡。

根據《朝日電視台》報導,北韓消息人士指出,豐溪里核試場於9月10日左右發生大規模崩塌,大約有100位工作人員受困在正在興建的地下坑道內,在隨後的救援行動中又發生另一次崩塌,結果包含救難人員在內有大約200人死亡。外界認為起因正是9月3日進行的第6次核試,已經造成當地山體疲勞,出現「疲山症候群」。南韓氣象廳也表示,在核試場山體下方出現一個60公尺至100公尺大的空洞,若今後又貿然進行核試,很有可能發生核輻射外洩。

另據南韓《朝鮮日報》報導,有剛離開北韓的消息人士引述當地居民指出,原本預約要到平壤的大醫院看病,卻在核試後接到當局命令「不准進入平壤」;南韓統一展望研究會會長崔京熙指出,原因可能是當局懷疑核試場附近居民遭輻射汙染,因此不准他們進入首都平壤。

溪里試驗場位於北韓東北部 當地的多山地貌,是北韓最主要的核子試驗場所。北韓自2006年以來已在當地進行了6次核試爆,其中9月初進行的核試引發芮氏規模6.3的強震,是試威引發的地震中威力最強的一次。核試結束後又接連發生3次規模較小的地震,外界猜測應為山體坍塌造成。

▼朝日電視台引述北韓消息人士指出,上一次核試引發坑道崩塌,造成200多人死亡。

▲北韓核試場「山體疲勞」崩塌 200人坑道內遭活埋死亡。(圖/翻攝自YouTube/ANNnewsCH)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