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溪里核試場出現100米坑洞? 南韓:輻射外洩風險增

▲美國公布豐溪里核子試驗場的衞星圖,左為 之前畫面。右為核試過後,驚見山體崩壞。(圖/翻攝自網路)

美國公布豐溪里核子試驗場的衞星圖,左為 之前畫面。右為核試過後,驚見山體崩壞。 (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

北韓於9月進行第6次核試後,豐溪里試驗場驚傳地下隧道崩塌,輻射可能外洩,甚至為了阻止汙染擴散,政府嚴禁住在核試場附近的居民進入平壤。南韓氣象廳廳長南在哲於30日警告,如果北韓繼續在豐溪里試驗場進行核試,可能導致山體崩塌及輻射洩漏的危機。

根據BBC與《東網》報導,南在哲根據衛星圖片判斷,試驗場所在的萬塔山底部出現中空,估計長度約60至100公尺,恐怕會導致山體向內擠壓。他出席國會質詢時表示,「萬一再發生一次核試驗,(萬塔山)將會有崩毀的可能性。」

豐溪里試驗場位於北韓東北部的多山地形,被認為是平壤主要的、世界上唯一還再運作的核試驗場所。北韓自從2006年以來已經進行了6次核試爆,每一次都是在豐溪里試驗場,在9月初所進行的核試,引發芮氏規模6.3的強震,是當地核試威力最強的一次,而隨後又發生三次地震,外界猜測應為坍塌所造成。

綜合外媒報導,許多地質專家從衛星圖片觀察到,高達7200英尺(約2200公尺)的萬塔山,在經歷過多次的核試驗之後,已經明顯移位,並出現「疲山症候群」的現象,導致當地接連出現2-3級的小型地震。不過專家們認為,儘管如此,北韓應該不會輕易放棄這個唯一的核試場所。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的地震學家查里茲(Paul Richards)日前表示,原本萬塔山的地底已經存在著壓力,而北韓的核試所帶來的震動,將這些壓力激發出來;而中國的科學對此提出警告,並稱北韓若是繼續進行核試,萬塔山很有可能會崩塌,還會面臨輻射外洩的危險。

根據南韓《朝鮮日報》報導,9月從北韓回來的南韓消息人士指出,有吉州郡居民指出,9月3日的核試驗結束後,本來預約到平壤大型醫院看病,卻接到當局通知「不得進入平壤」消息,據說是為了金正恩的護衛工作。

南韓統一展望研究會會長崔京熙指出,這次核試驗中,豐溪里核子試驗場地下隧道崩塌,附近居民很有可能早已受到輻射汙染,因此為了保全金正恩的生命安全,當局禁止居民進入平壤。

日本媒體針對北韓若再核試,可能導致輻射洩漏的報導。 (影片取自YouTube/日本ニュース ,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