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溫分布圖紅黃色系不見了! 鄭明典:統計上的冬季氣氛範圍

▲▼ 氣溫分布圖紅黃色系不見了! 鄭明典:統計上冬季氣氛範圍(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31日早上6點的氣溫分布圖。(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昨天由於東風季風挾帶冷空氣南下,全台最低溫出現在淡水,只有17.3度,桃園以北下午也出現17至19度,而今天(31日)氣溫略微回升,東北季風午後開始減弱,未來幾天將明顯回溫,不過中央氣象局科技中心主任鄭明典 一早則在臉書PO文氣溫分布圖,「早上,代表高溫的紅黃色系都不見了,這算是統計上的冬季氣氛範圍。」

中央氣象局表示,昨天東北季風挾帶冷空氣南下,北台灣整天偏涼冷,全台最低溫出現在淡水,下午2點40分時只有17.3度,桃園以北下午3、4點也出現17至19度的低溫,新竹和宜蘭白天高溫則是22至23度,其他地區高溫則有25至28度,而今天氣溫雖然比昨天略微回升,但整天仍有涼意,台南以北清晨低溫17至19度,白天桃園以北的高溫則在23至25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他地區高溫則是26至29度,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表示,「這波東北風今天午後會開始減弱,風向也開始轉為偏東北偏東風,未來幾天到周五是明顯回溫的天氣,北部可以到26至27度,中南部可以到28至31度。」不過周末開始,預期還有東北風南下,溫度也會略降,到下周一(6日)又會回溫轉晴。

而鄭明典則在臉書貼出氣溫分布圖,分布圖用了三種顏色,藍色系代表低溫、高溫則是用紅黃色系,中間則是綠色,「早上,紅黃色系都不見了,這算是統計上的冬季氣氛範圍。在作業上,第一波東北季風影響,定義為台北站低溫不高於19度,早上也符合標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