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嘴控柯文哲養網軍攻訐對手 北市府嚴正駁斥嗆提告

▲▼柯文哲。(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柯文哲。(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網路聲量高,2014年更可以說是靠著跳脫傳統的網路戰打贏選戰,但也因此讓他難以擺脫「養網軍」的質疑,屢次被名嘴、民代提出質疑。26日晚間民視《政經看民視》節目主持人彭文正、網路趨勢專家潘恆旭,再於節目指控柯文哲利用北市資源組織「網軍」,對此,北市府發言人劉奕霆嚴正駁斥,質疑該節目未能正視網路輿論的開放與多元性,不排除訴諸法律途徑。

對於被柯文哲一再被指稱操作網軍,劉奕霆27日嚴正駁斥,強調柯市長從未組織網軍,更無編列經費、運用府內資源培養網軍,針對該節目主持人、來賓未能正視網路輿論的開放與多元性,以「網軍」、「五毛」等不當形容詞惡意批評,北市府表達強烈譴責。

北市府也完整截錄節目的討論內容,網路專家潘恆旭稱,柯文哲是網軍總司令,底下還有好幾個執行官,並點名卡神楊蕙如、前悠遊卡公司董座戴季全等人。彭文正更稱,如果動員的目的是為了要動私刑、為了要轉移焦點,就完全沒有正當性,更何況用的是跟台北市政府相關的資源,直言就算柯文哲沒有直接責任,也有教唆的責任。

劉奕霆指出,節目討論內容提到「柯文哲市長為網軍總司令」,與「市府利用公關行銷案中之加值服務培養網軍」,以及「市府員工及員工親屬在網路上集結為共同指令行動」⋯等,均非事實,對於該節目主持人及來賓公然散佈不實言論,市府表達遺憾與強烈譴責,並對當日節目言論內容保留法律追訴權。

---
潘恆旭:柯文哲他自己是總司令,但是他有執行官,基本上柯文哲他有好幾個執行官。
彭文正:那不久的將來我們會看到總司令、執行官跟小兵在法院對質?看看到底是誰教唆的,對不對?
潘恆旭:我剛剛還沒有講完的就是,卡神,還有幫他做網路的一開始的沃草,還有像我們剛剛提到的戴季全,他本來是要去民進黨做網路部的主任,後來延攬了去在選舉幫忙,後來去了悠遊卡。
---
潘恆旭:你用資源去養網軍,去餵食,投其所好,對症下藥,然後把他從這樣子變成一種加盟的一個勾引,再來是你去看,所有市政府的標案,加值服務,其實加值服務裡頭⋯
彭文正:就是說你標市政府相關的公關行銷的案子,你必須附帶幫我做一些⋯
潘恆旭:加值服務,加值服務裡頭就是網軍,就是預算。
---
彭文正:我們要知道,不是直接給錢人家才叫五毛,包括你市府的這些員工,市府員工的親屬,他們集結的為了一個共同指令而去行動的,都叫做五毛。
---
彭文正:但是如果你動員的目的是指鹿為馬,如果你動員的目的是為了要動私刑,是為了要轉移焦點,你就完全沒有正當性,更何況你用的是跟台北市政府相關的資源,資源不純粹只是錢,這樣的事情,基本上如果你的言論已經超過了造成毀謗相關的這樣的法律責任,對不起,柯五毛有法律責任之外,柯文哲你有沒有教唆的責任?請你們去問問看法律專家,以後請你們好自為之。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