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北衛星照「濃密霧霾」擋住大片綠地 鄭明典:會擴散到台灣

鄭明典臉書貼出一張圖,清楚看見大陸霧霾的分布。(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鄭明典臉書貼出一張圖,能清楚看見大陸霧霾的分布。(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霧霾近幾年越來越嚴重,中央氣象局科技中心主任鄭明典在臉書分享一張照片,畫面中能清楚的看見一大片灰色的霧霾正在大陸華北,且濃密的程度將大地的顏色都給遮蓋住了,看起來相當嚴重,他也呼籲大眾要重視這個嚴重的問題。

鄭明典表示,由於太陽斜射情況,霾的光學影響會被放大,才會在清晨的真實色彩衛星影像中,看見分布明確的霧霾,「現在大陸華北的霾,主要是往東北方向擴散。華中、華南、西南地區是弱風區,霾的累積也很嚴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只見彩色的衛星影像中,一層灰濛濛的霧霾遮蓋住了華北周遭的的藍海、綠地,就如同雲一樣飄在華北上空。鄭明典指出,「看大陸霾不要幸災樂禍,空氣汙染是普遍性的問題,不懂也是要關心,大家關心、重視,它的隱藏成本才會被發掘出來。」

此外,有網友看見這樣的景象也擔心華北霧霾是否會擴散到台灣,鄭明典說,「當然會,但是這個季節往南的冷空氣和海面上的空氣混合的快,還不至於有特別高濃度的霾過來(金、馬除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