碩士畢業「再讀高職」…未來職場「多會一點是一點」

▲▼復興商工美工強到碩士生也回來念。(圖/翻攝復興商工臉書)

▲復興商工美工強到碩士生也回來念。(圖為復興商工戶外寫生課/翻攝復興商工臉書,下同)

記者盧映慈/台北報導

新北市復興商工出現3名「碩士高職生」,明明已經有高學歷、有自己的正職,卻在晚上又回到校園裡進修,笑稱「多學一點也不壞!」3人來自物理化學所、老年學所、企管所,但卻來學設計美工,進修部主任陳經榮表示,現在美工技巧在很多地方都能應用,有這樣的知識,老闆也會覺得很加分。

復興商工專長是美工設計,觀念基礎打得很紮實,是傳統的美工名校,雖然很注重基礎,但也不追求「畫匠」,強調「沒有花時間去練基礎,有再好的軟體輔助也是畫不出有靈魂的東西的」,因此能夠長久持續;在3年前出現大學生、碩士生、上班族回頭進修後,今年已經有20名這樣的「大學高職生」、「碩士高職生」,也成為少子化、技職教育沒落之下,另一道新起的曙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復興商工美工強到碩士生也回來念。(圖/翻攝復興商工臉書)

▲▼復興商工美工強到碩士生也回來念。(圖/翻攝復興商工臉書)

這3名回到校園的碩士生,其中就讀物理化學所的黃同學留在學校當專案助理,為了傳達研究理念,常需要「美圖設計」一下,但純理工出身的他從來沒有上過美術課,所以決定回來進修,沒想到一學就學出興趣;現在連走在路上,看到招牌、DM或是藝術品,都會冒出很多想法,開啟了非常廣闊的新世界。

「其實生命科學、自然科學,很需要會畫畫的人」,比如在醫學界,許多醫學插畫師都無法真實呈現器官的位置、結構等,看起來就像冷冰冰的器官,但插畫能傳達的,必須包含著人性的溫度跟美感,這也是設計師想呈現的;復興商工也因為這樣,迎接了許多有熱情的在職學生,「有人下班沒吃飯,但上課一定準時到」。

▲▼復興商工美工強到碩士生也回來念。(圖/翻攝復興商工臉書)

▲白爛貓的作者麻糬爸也是校友,日前受邀回學校分享。(圖/翻攝復興商工臉書)

不過對於上班族來說,其實可以選擇更方便的補習班,不但時間彈性,也能選擇自己想要的課程,但復興商工說,12年國教之後,高中職一律免學費,一學期只要6千元、比起外面一堂課500元起跳,其實便宜很多;另外,許多回到進修部的,都沒有什麼基礎,所以先到學校打基礎也是正常選擇。

「強烈的企圖心,讓他們有更多的選擇」,復興商工表示,雖然上課時間是晚上6點到10點,但堅持下來,還是有很多人走出一片天;像最近很夯的白爛貓作者麻糬爸、廢物女友作者,都是復興商工的校友,他們都在自己的領域發光發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