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前瞻砸2億送尿布…王宏哲丟筆怒批「人的素養低,誰要生?」

▲娃娃車,推車,嬰兒車,小孩,幼童,家長,家庭教育,親子教育,幼兒(圖/記者季相儒攝)

▲育兒百寶箱的政策,連教養專家都出來罵。(圖/記者季相儒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前瞻計畫砸2億製作價格952元的「育兒百寶箱」,其中有新生兒必備用品如尿布、育兒手冊等,但一推出就被各界笑「這是前瞻最大的旗艦笑話」,也引發育兒專家的討論。教養專家王宏哲就在臉書炮轟,現在托育環境差、幼教老師辛苦,幼兒園形成貧富差距,「不改善培養人素質的環境,誰要生?誰要生?」

王宏哲說,有哪對夫妻會因為送尿布、育兒手冊,就想要生孩子的?「政府,你到底在想什麼?編預算的,你們了解幾成?」現在幼教老師辛苦、抽不到公立幼兒園、一班那麼多小孩,沒有好的受教品質,幼兒園兩極化到像貧富差距一樣懸殊,把錢拿來改善5歲以下的托育政策不是很好嗎?

花蓮市立幼兒園的開學日,魏嘉賢市長到場觀禮為新生們掛上祝福的花圈。(圖/花蓮市公所提供)

▲公立幼兒園難抽,家長們認為比起育兒百寶箱,更重要的是改善托育環境。(圖為花蓮市幼兒園開學日/花蓮市公所提供)

政府官員強調育兒百寶箱「有參照歐洲經驗的」,但實行這項政策的國家中,以芬蘭為例,還有包含未成年者醫療補助、義務教育、就業環境、住房津貼、社會支持系統等,福利完善,育兒箱只是附加的一項價值品而已;台灣模仿半套,不只立委砲轟衛福部,連新任的行政院長賴清德,都直言「這個對生育率沒有幫助」,還有家長直接提案「育兒百寶箱經費請挪移作為2~5歲幼兒就學托育補助」。

王宏哲最後怒丟筆表示,不斷的提醒政府,「孩子的素質,才是台灣未來的核心價值,不改善培養人素質的環境,誰要生?誰要生?到底在想什麼、在想什麼,我抗議你們一點都不懂現在育兒的大環境!」底下各媽媽留言支持,「還不如直接發錢!」也有人表示「環境、政策都不便民,真的不敢生!」

▲▼親子、家庭。(圖/記者李毓康攝)

▲現在要生小孩,得有足夠的經濟能力。(圖/記者李毓康攝)

也有網友歪樓,與其送育兒百寶箱,不如「送色情影片比較實在」、「現在老人有票,新生兒等很久才有票」,新生兒的政策當然就不用認真想啦!但有網友表示,行政院長賴清德擔任台南市長時,台南就推行「2~5歲托育補助」,台南的生育率也沒有比較高啊?不過其他人認為,這項政策才實行1年,成效沒這麼快吧!

您有滿腹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出來嗎?《ETNEWS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灌溉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更多孕兒、婆媳、婚姻相關話題(報喜文、集氣文、抱怨文等),歡迎加入「歐膩的育兒媽媽經~姐就是要碎碎唸」臉書社團一起交流討論,也歡迎大家秀出任何寶寶照、懷孕照、個人美照跟臉友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