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075型兩棲攻擊艦年底問世 搭載殲-18變身「輕型航母」

▲▼075兩棲攻擊艦建成後的模擬圖             。(圖/翻攝自新浪軍事)

▲075兩棲攻擊艦建成後的模擬圖 。(圖/翻攝自新浪軍事,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解放軍的遠洋建設正在擴建中,據軍方消息人士指出,排水量超過4萬噸的075型兩棲攻擊艦,正由中國船舶工業集團公司旗下的滬東中華造船集團有限公司進行建造。075型兩棲攻擊艦預料在年內時候露面,大概在明年初下水,有望在2020年入列海軍。

據《新浪軍事》報導,早前對075型兩棲攻擊艦的最大爭議,來自排水量,一方說是3.6萬噸,另一方認為可達到4.0萬噸,但在該級艦正式公開前這仍無定論。不過,從該艦艦長250米,寬30米這個尺寸來看,似乎後者的可能性更大一些。有媒體分析指出,075型兩棲攻擊艦採用直通甲板,能搭載30架直升機,可同時起飛5-6架直升機,主要是武直-10、直-8和直-9。

此外,075型兩棲攻擊艦還擁有寬敞的塢艙,用於投放各種類型的登陸載具和水陸兩棲車輛,因此具備很強的兩棲攻擊能力。075型兩棲攻擊艦雖然在體積上追上了美國LHD-1黃蜂級兩棲攻擊艦,但是卻相比美艦缺少兩型關鍵的艦載機AV-8B+海鷂Ⅱ和MV-22 魚鷹。

模擬在075型兩棲攻擊艦搭載殲-18垂直起降艦載機 。

▲▼模擬在075型兩棲攻擊艦搭載殲-18垂直起降艦載機             。(圖/翻攝自新浪軍事)

據最新消息指稱,為了配合發展075型兩棲攻擊艦,中國也在積極研發中國版的MV-22,一種是雙發的類似MV-22,另一名稱為藍鯨的四發傾轉旋翼機,還有類似AV-8B+海鷂Ⅱ的中國殲-18垂直起降戰機。雖然現在還看不到上述3型戰機的實物,但是有一些卻已在航展上不斷亮相,何時公開可能只是時間問題。如果這3型戰機能夠加盟075型兩棲攻擊艦,那可真正是如虎添翼。

分析認為,當075型兩棲攻擊艦執行奪取制空權模式時,可以全部搭載殲-18戰機變身為一艘輕型航母;當執行兩棲登陸突擊模式時,可以大量搭載中國版MV-22運送陸戰隊員進行垂直登陸,由武直-10進行武裝保護;而當進入反潛模式時,就可以大部分搭載反潛直升機直-8F,變身為反潛利器與反潛指揮中心。在特殊情況下,075型就主要是與國產航母配合使用。《海峽時報》21日報導稱,075型兩棲攻擊艦估計在今年之內會露面,大概於明年初下水,有望在2020年入列海軍。

網友繪製cg圖,預測解放軍075型兩棲攻擊艦的模樣。(圖/翻攝自軍事CG網 西葛西造艦)

▲▼網友繪製cg圖,預測解放軍075型兩棲攻擊艦的模樣。(圖/翻攝自軍事CG網 西葛西造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