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李永得應道歉?丁守中:輕慢徐榛蔚就是輕慢全體花蓮縣民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客委會主委李永得(圖/記者李毓康攝)

▲客委會主委李永得。(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客委會主委李永得與國民黨立委徐榛蔚為了地方建設預算互槓,甚至直嗆「我是對妳非常的有意見」,且堅決不道歉,引發爭議;對此,國民黨立委丁守中指出,當徐榛蔚站在國會殿堂時,是代表花蓮縣民在質詢,是花蓮縣民透過徐榛蔚在監督、問政,「李永得用個人愛憎的反質詢來輕慢她,就是輕慢全體花蓮縣民。」

徐榛蔚日前指責中央有浪漫台三線、前瞻計劃,卻不重視東部客家鄉親,要求中央給予同樣支持;對此,李永得當下回應,「如果給10億你要做什麼?」徐榛蔚反擊,「你給了嗎?給了再說!」李永得則不干示弱反嗆,「我是對你非常的有意見」,火藥味十足。

兩方恩怨未了,23日內政委員會再邀客委會備詢;對此,李永得曾在臉書PO文指控國民黨,下令給鄭天財召委,臨時變更議程,發出甲級動員令,將在立法院「開設『行』堂,準備對我、對客委會圍『嘔』」,更酸「哇!我不知道不屈從徐榛蔚委員(花蓮人稱之為徐太后),後果這麼嚴重!」再激起國民黨不滿。行政院長賴清德則強調,行政團隊應該要謙卑,希望這件事到此為止。

「賴清德已經表態了,雖然不夠乾脆,還是可以肯定。」丁守中表示,依民主政治中很基本的「代表理論」,徐榛蔚代表的是花蓮縣民,而李永得用個人愛憎的反質詢來輕慢她,就是輕慢全體花蓮縣民,就如同你可以不喜歡美國總統川普,但當川普在依法行使職權時,你不能不尊重。當川普在檢閱儀隊時,是美國總統代表美國人民在檢閱,而非川普個人在檢閱,沒有任何受校的禮兵可以對川普說,「我對你很有意見」,而拒絕行禮。

至於徐榛蔚遭李永得酸為「徐太后」,還說花蓮有人這樣稱她所以也這樣叫她而不肯道歉,丁守中則轟,「敢罵人沒擔當」,這是個人格調問題,更諷刺「有人說蔡英文是空心菜,李永得會因此而這樣稱她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