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率低老舊又傳出靈異 「清大王水溶屍案」實驗室去年已拆

國立清華大學,清大,清華大學(圖/本報資料照)

▲清華大學校門。(圖/本報資料照)

社會中心/新竹報導

台大研一女舍20日凌晨發生潑酸命案,造成1人死亡、3人受傷,一度讓人聯想起1998年的洪曉慧「清大王水案」 ,而當時案發地點的輻射生物研究所演講廳,後被改成生物科技館,但因為使用率低,又常有學生探險,校方去年已經將科技館包含當年的實驗室拆除,慢慢成為部分學生口中流傳的案件。

清大洪曉慧王水溶屍命案發生於1998年3月間,當時在清大輻射生物研究所演講廳裡發現許姓女研究生遺體,臉部遭潑王水腐蝕,經過調查凶手則是「情同姊妹」的好友洪曉慧,因為同時愛上曾姓博士生學長,2人在演講廳談判,洪女掐住許女再往地面猛敲,造成大量出血昏迷,隨後從實驗室拿一瓶化學藥劑—「哥羅芳」往對方倒,並藏在冷氣機旁,再擦掉演講臺前血跡。

▼台大命案又讓人聯想起清大王水案。(圖/資料照/記者陳豐德攝)

▲台大校園研一男生宿舍20日凌晨驚傳學生潑硫酸後再自戕案,檢察官上午到命案現場勘驗。(圖/記者陳豐德攝)

洪曉慧晚上9時15分回到現場,發現許嘉真吸入「哥羅芳」與光反應分解出的「光氣」已經窒息身亡,於是以1硝酸、3鹽酸混合成王水企圖酸蝕屍體,為了讓她被發現時五官腫爛全腐不成形,犯行後更在現場遺留一個稍早與曾姓學長做愛所使用的保險套,企圖製造性侵假象。全案被判處18年徒刑,賠償許家2417萬元,2008年假釋出獄後,目前擔任翻譯工作。

而當時命案發生的輻射生物研究所演講廳,因為案發之後使用率偏低,後改成生物科技館,並分為南北館,洪曉慧調製王水的實驗室位在南館,但後來傳出輻射汙染疑慮,加上館內老舊失修,在校生除了做實驗,很少會進到該館,而且命案後常有靈異傳聞,甚至有學長姐會帶領新生參觀,成為另類景點,校方在清除作業完成後,在去年全部拆除,如今僅留下部分當年學生的記憶。

▼台大潑酸案1死3傷後,有人自發性擺設祝福牆。(圖/資料照/記者張曼蘋攝)

▲台大潑酸案1死3傷,有人自發性擺設祝福牆。(圖/記者張曼蘋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