臥屍現場「焦黑一片」!台大研一舍離捷運站超近…學生盼設門禁

▲▼台大兇殺案。(圖/記者李毓康攝)

▲死者為台科大學生,疑似也遭強酸腐蝕,現場地面焦黑一片。(圖/記者李毓康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大學20日凌晨12時許發生命案,造成1死3傷。警方初步調查,發現死亡男子疑似為台科大學生,當時與另名台大男學生談判,2人因不明原因發生爭執,死者遂潑灑強酸,隨後持刀自殘身亡,死者的陳屍處疑似也遭到強酸腐蝕,地面上留下一大片焦黑痕跡。命案爆發後,立即引起台大學生熱烈討論,有人指出,研一宿舍離公館鬧區相當近,但卻沒有門禁,希望這次事件能夠喚醒校方重視研一舍學生安全。

大安分局表示,3名傷者分別為23歲駱姓學生、另名23歲學生、以及女舍舍監,3人四肢及臉部皆因受到強酸腐蝕而受傷就醫;初步調查,當時就讀台科大的死者前往宿舍找台大男學生談判,但過程中2人卻因不明原因而發生爭執,死者憤而在現場潑灑強酸液體,其他學生見狀後尖叫聲四起,隨後死者舉刀自殘,倒臥在宿舍外路面身亡,現場血跡斑斑。

整起潑酸命案曝光後,引起網友大幅度討論。有台大學生指出,「研一宿舍是一棟沒有門禁卡、沒有電梯,樓梯也沒有安全門,任何人都能進出、無法查驗身分,卻是離校外捷運站最近的一棟宿舍,只要歹徒有意,出現在宿舍內走廊根本是輕而易舉!」希望這次事件能喚醒校方重視研一舍學生的安全。

但也有網友持反面意見,認為凶嫌倘若真的想要犯案,就算加裝門禁也沒有用,「你確定所謂的門禁,真的能擋住想持刀傷人、或是潑硫酸的歹徒嗎?」還有網友認為,「加裝門禁的真正用意其實不是杜絕這種犯案份子,而是要讓宿舍內物品失竊率降低,若像這次有心人士要進入宿舍內,其實也只是多花幾分鐘的時間而已!」

● 《ETNEWS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台大研一舍發生命案,引起學生討論門禁議題。(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大兇殺案。(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大兇殺案。(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大兇殺案。(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大兇殺案。(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