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潑酸案 賴清德:愛一個人應尊重對方追求幸福的權利

▲行政院長賴清德。(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台大研一女宿20日凌晨發生潑酸命案,2名男學生疑因感情問題相約談判,其中1人竟先朝對方潑酸,再持刀自刎,造成1死3傷。對此,行政院長賴清德上午受訪呼籲,真正愛一個人,應尊重對方追求幸福的權利,佔有常會讓情況更糟,並盼在各階段教育中,老師應分享這樣的理念,避免類案再發生。

警消20日凌晨獲報,台大校園內研一女生宿舍前發生命案,現場1人倒臥血泊中,已無生命跡象,另有3人受傷,並傳出死者為台科大學生。

賴清德20日上午再赴立法院備詢,面對媒體詢問校園安全方針是否要調整?他表示,發生這事情令人遺憾,「我們要跟年輕朋友講,真正愛一個人,應該要尊重對方追求幸福的權利,佔有常常會讓整個情況更糟」,而這部分也希望在各階段教育中,老師應分享這樣的理念,避免事情再發生。

▲▼行政院長賴清德。(圖/記者楊佳穎攝)

▼台大兇殺案,警方陸續找目擊學生釐清事發經過與原因。從死者的衣褲可以發現,強酸侵蝕的程度非常嚴重。(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台大命案,台大兇殺案,警方陸續找目擊學生釐清事發經過與原因。從死者的衣褲可以發現,強酸侵蝕的程度非常嚴重。(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台大發生潑酸事件。鑑識人員到場蒐證(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大兇殺案,台大命案。鑑識人員到場蒐證(圖/記者李毓康攝)

● 《ETNEWS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