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父母的第5個兒子才能加入 桃園「五男連心會」很特別

▲只有父母的第5個兒子才能加入,桃園「五男連心會」很特別。(圖/江永忠提供)

▲「五男連心會」第27屆會長李國煒(左)與第28屆會長葉博文(右)交接,由創會長江永忠(中)監交。(圖/江永忠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有一個聯誼會,入會的資格很特別,必須是家中的第5個兒子,才能加入;這個由前縣議員江永忠創會的「五男連心會」,22 日於蘆竹區舉行會長交接,由現職律師的第27屆會長李國煒,將年度聯誼、公益等任務,交接給目前擔任全國室內設計公會理事長的第28屆會長葉博文,同時捐贈公益款給桃園市生香文教關懷協會。

江永忠說,以前的父母生子眾多,家中七兄妹、八姐弟,司空見慣。30年前,他任桃園縣第10屆議員,有一回與同屆議員邱創良話聊,發現彼此都是家中第5個兒子。對於這個特殊的因緣,兩人決定成立「五男連心會」,期五男幫助五男,發揮相互扶持精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只有父母的第5個兒子才能加入,桃園「五男連心會」很特別。(圖/江永忠提供)

▲「五男連心會」舉行慶生活動。(圖/江永忠提供)

「五男連心會」成立之初,成員有40多人,前桃園農田水利會長李總集、前國代徐鴻進、邱家乾、現任立委鄭寶清等都是成員;其中,鄭寶清的母親生了16個孩子,早年被鄰里稱「那個有一斤(一斤16兩)孩子的家庭」,也顯示鄭家父母因子女多,相當辛苦。

隨著,現代人越生越少,「五男連心會」的成員有的淍零,目前僅有25人,但彼此都珍惜這個因父母偉大,才有的特殊因緣,定期聚會出席格外熱絡。江永忠說,「五男連心會」有自己的標誌,並有「五兄五嫂伉儷情深共創家業.連心連情家庭和樂永感親恩」共24字對聯,砥勵會員用心經營家庭,重視手足情誼,並定期以「五男連心會」名義撥款震災,關懷社會,做公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