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8成計程車安裝「支付寶」系統 迎300萬中國觀光客!

▲▼支付寶「一站式」消費。(圖/取自Souheil Badran推特)

▲支付寶「一站式」消費。(圖/取自Souheil Badran推特)

實習記者陳嬿如/綜合報導

「中國模式」所創造出的價值已經蔓延全世界,支付寶與惠爾訊(Verifone)共同宣布,美國將有1.6萬輛計程車接入支付寶系統,遍布紐約與拉斯維加斯,迎接每年至少300萬人次的觀光客,讓「衣食住行玩」全面性便利升級。

支付寶北美地區總經理巴德藍(Souheil Badran)表示,用支付寶付計程車費為中國遊客帶來便利,「這是他們熟悉的移動支付方式,可以減少英文溝通上的消費障礙」,紐約8成的計程車已經接入支付寶,約1.4萬輛計程車,而拉斯維加斯地區則另外有2100輛。

中國已成為世界公認的網絡和數字化大國,據中國互聯網絡信息中心(CNNIC)最新數據顯示,靠著7.51億的中國網民支撐的不只是中國市場,這使用數量相當於印度和美國的總和。短短幾年間,隨著互聯網基礎建設全面鋪開,中國網民已經養成了智能生活的消費習慣,出門只帶上手機,「衣食住行玩」都可以通過互聯網「一站式」解決。

支付寶早已於2016年與First Data合作,建構美國移動支付服務,涵蓋美國餐飲、酒店、零售、旅遊景點、計程車等各種商家,甚至是紐約第五大道、洛杉磯比佛利山莊的LV門店、舊金山機場和DFS免稅店等知名商家早就率先接入支付寶。

支付寶海外生活服務平台「惠出境」8月也宣布接入全球點評網站Yelp,這意味著中國遊客能用支付寶找到Yelp提供的資訊,包括紐約、洛杉磯、拉斯維加斯和舊金山4城當地餐館、商店等,並且直接在店鋪裡掃碼付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