潑酸、打人、偷竊...台大藏危機 學生:不敢去學校

▲▼雙方約在台大研一宿舍談判。(圖/記者陳豐德攝)

案發的台大研一男宿舍。 (圖/記者陳豐德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大校園20日凌晨驚傳1死3傷命案,台科大碩士畢業生在男宿外與台大研究生因感情談判,之後向對方潑灑硫酸並自刎身亡。台大校園已不是第一次發生危害到學生安全的事件,校內9月就曾發生統獨派人士持甩棍毆打學生事件,校園安全令人擔憂。

▲▼台大命案兇刀及裝有硫酸的玻璃瓶。(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張姓男子持裝有硫酸的玻璃瓶朝謝姓男同學潑灑。 (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台科大畢業的張姓男子與就讀台大心理研究所謝姓研究生於凌晨在台大研一男宿外談判,雙方一言不合下,張男拿出2瓶硫酸噴灑後持刀自刎,造成謝生全身大面積灼傷,陪同談判的駱生(23歲)及谷姓女保全也遭受波及。張男失血過多當場不治,謝男則仍在加護病房,插管治療未脫離險境。

有台大同學向記者爆料,已經多次向校方反應男宿不安全,要求改善卻不受重視,校外人士隨時都能夠闖入其中。台大學生在事件發生後,紛紛在網路上討論,「明天不敢去學校怎麼辦」、「只要有人在就有這風險,不管在校園或他處都是」、「大家注意安全」、「X明天去學校安全嗎」。

▲▼台大命案中張男持刀追趕謝姓男同學。(圖/記者陳豐德攝)

張男追砍謝生畫面曝光。 (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國內大學多為開放式校園,非校內人士平時可自由出入,但同時也可能造成學生安全疑慮。台大於9月也曾因「中國新歌聲」活動造成校內場地毀損,並且主辦單位擅改學校名稱而引起學生抗議。抗議活動中發生統獨派人士持武器進入校園,並打傷學生的事件。

▲▼台大學生抗議中國新歌聲。(圖/「中國新聲音 學生權被陰」提供)

台大學生抗議中國新歌聲。 (圖/「中國新聲音 學生權被陰」提供)

▲「中國新歌聲」台大現場爆衝突 黑衣人持甩棍打傷學生(圖/翻攝自李柏璋臉書)

「中國新歌聲」台大現場爆衝突,校外人士持甩棍打傷學生。 (圖/翻攝自李柏璋臉書)

除了傷害事件以外,校外人士進入校內偷竊事件也屢屢發生。台大去年就曾發生無業男子佯裝學生潛入校園,不僅夜宿空教室,還會伺機竊取運動場上、圖書館內師生的現金,被逮捕到案後,追查發現他犯案至少20起以上。

除了台大以外,政大也曾發生校外人士潛入學校女廁,對學生性騷擾事件。有女學生於2014年時,在大勇樓3樓女廁內被一名校外男子強壓肩膀困在廁所,嚇得她狠踹對方下體,才驚險脫逃。

當然不是限制校外人士進出就能解決問題,校內人員同樣可能對學生安全造成威脅。如何維護校園內的師生安全,除了校方必須負起責任外,老師與學生更要時時警惕。人們在社會上也應該要更多地互相關懷,家長應更加關心、教育子女,才能真正地減少偏差行為的產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