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砍後潑酸!台科大生包留電擊棒現場沒遺書  傷者多處刀傷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台大研一女舍大門口20日凌晨12點多發生命案,一名23歲的台科大張姓畢業生,和台大心理相關科系研究所謝姓男同學疑似有感情問題相約談判,朝對方潑酸後,再持刀對自己割頸,宿舍谷姓女保全也遭波及,造成1死3傷悲劇。警方持續約談相關同學,大安分局20日上午記者會說明。

▲▼台大命案,台大兇殺案,警方陸續找目擊學生釐清事發經過與原因。從死者的衣褲可以發現,強酸侵蝕的程度非常嚴重。(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警方陸續找目擊學生釐清事發經過與原因。(圖/記者楊佩琪翻攝,下同)

▼從死者的衣褲可以發現,強酸侵蝕的程度非常嚴重。

▲▼台大命案,台大兇殺案,警方陸續找目擊學生釐清事發經過與原因。從死者的衣褲可以發現,強酸侵蝕的程度非常嚴重。(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警消凌晨12點多獲報,台大校園內研一女生宿舍前發生命案,趕抵現場時,1人倒臥血泊中,早已沒有生命跡象,3人受傷;而一共3男1女,身上都被潑灑強酸,有學生表示,當時在宿舍內聽到慘叫聲,出門查看發現女保全身上被潑強酸還大喊「快報警!」清查後發現,倒地的死者是台科大的張姓男學生,傷者中1人為女舍谷姓女保全,1人為23歲台大心理系研究所謝姓男學生,還有1人也是台大的駱姓男學生,案發時剛好路過。

▼死者赴台大潑酸前臉書PO歌,歌詞提及失戀、死亡。(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兇嫌赴台大潑酸前臉書PO歌 歌詞提及失戀、死亡。(圖/翻攝自死者臉書)

大安分局20日上午開記者會說明案情,副分局長黃國珍說明,共有兩個現場,第一現場的研究生宿舍前就有潑酸等行為,之後追砍到第二現場,也就是女宿前面,警方到場時發現一具遺體有大量血跡,已經沒有生命跡象。另外被潑酸的謝姓同學身上有多處刀傷,包括在背部,上前制止的谷姓女保全也有被潑到,但是沒有刀傷,而潑灑的液體疑似是強酸或是王水,已經送鑑定。

目前受傷的3人當中,以謝姓同學的傷勢最嚴重,除了被潑灑不明液體外,身上還有多處刀傷,谷姓女保全也有被潑及,陪同謝姓同學的駱姓同學傷勢最輕微,警方也在死者張姓同學的身旁發現一把水果刀,包包內也有電擊棒,不過電擊棒並沒有拿出來使用,現場沒有遺書,也沒有發現毒品等違禁品。

 ▼鑑識人員到場蒐證。(圖/記者李毓康攝,下同)

▲▼台大兇殺案,台大命案。鑑識人員到場蒐證(圖/記者李毓康攝)

根據警方說法,目前已知的狀況有幾點,一是遺體陳屍的地點屬於第二現場,雙方先在第一現場追砍後,才到女宿前的第二現場,因為吵架聲音太大引起女保全和附近同學注意,張姓死者一時情緒失控拿出不明液體潑灑,並有追砍謝姓傷者、地面和物品也有遭潑酸腐蝕的痕跡。

第二是該起案件目前排除是財務糾紛,也不是無差別攻擊,因為雙方都認識,謝姓同學也有找駱姓同學陪同到場,談判過程中有發生追砍,謝姓同學身上有刀傷,目前3人都還在台大醫院治療,至於詳細的犯案動機、到底是強酸或是王水、以及雙方關係為何,都還在進一步釐清調查。

● 《ETNEWS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台大兇殺案,台大命案。鑑識人員到場蒐證(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