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陸軍遭阿富汗警槍殺...川普承諾給75萬 父:沒收到!

▲▼死於異鄉的美國陸軍巴德瑞吉(Dillon Baldridge,左)和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右)。(組合圖/翻攝自Dillon Baldridge臉書和Donald J. Trump臉書粉絲專頁)

▲死於異鄉的美國陸軍巴德瑞吉(Dillon Baldridge,左)和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右)。(組合圖/翻攝自Dillon Baldridge臉書和Donald J. Trump臉書粉絲專頁)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22歲的美國陸軍軍官巴德瑞吉(Dillon Baldridge)於今年6月10日在阿富汗訓練當地警察時,他和2名夥伴不幸遭到當地員警開槍射殺。事後巴德瑞吉家人接到來自美國總統川普的電話,內容是川普將會寄一張2.5萬美金(約新台幣75萬元)的支票,但之後便沒了下文,讓巴德瑞吉一家爆料給媒體。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巴德瑞吉的父親表示,當時他和川普講了大約15分鐘的電話,話題皆是兒子慘遭謀殺的事情,「我說,我和我妻子寧可兒子戰死在沙場,也不想要被陌生人謀殺」。事後川普承諾,會自掏腰包給巴德瑞吉家屬一張2.5萬美金的支票,並且發起網路募款活動。

▲▼美國陸軍軍官巴德瑞吉(Dillon Baldridge)。(圖/翻攝自Dillon Baldridge臉書)

▲美國陸軍軍官巴德瑞吉(Dillon Baldridge)。(圖/翻攝自Dillon Baldridge臉書,下同。)

報導指出,但直到美東時間10月18日之前,巴德瑞吉一家都沒收到川普的支票,更沒有所謂的網路募款活動,讓他們相當沮喪,並將此事告知媒體。當媒體報導此事後,白宮副發言人沃特(Lindsay Walters)表示,支票已經寄出去了,但是令人厭惡的是,有媒體正在偏頗報導這種應該是總統私下進行、要被視為慷慨和真誠的舉動。

不過過去美國前總統歐巴馬也有類似案例,2015年美國志工凱拉‧穆勒(Kayla Mueller)被「伊斯蘭國」(IS)擄為人質,最終慘遭殺害,引起美國人民強烈反彈。但歐巴馬當時也沒履行捐款給家屬的承諾,直到被《ABC News》報導之後,才給予凱拉‧穆勒家屬慰問金,但金額始終沒有公開。

▲▼美國陸軍軍官巴德瑞吉(Dillon Baldridge)和他的同袍。(圖/翻攝自Dillon Baldridge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