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吸毒室」開放1年...每天165人光顧 每隔3周就需要搶救

▲▼巴黎開放首個「微害吸毒室(SCMR)」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吸毒室看起來乾淨明亮,現場還有醫生及治安人員在旁監督。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2016年10月17日巴黎開放首個「微害吸毒室(SCMR)」,俗稱吸毒室。該吸毒室開放1年以來,平均每天165人光顧,在護理人員嚴密監控之下並沒有發生致死情況,但每隔3週就有人需要搶救或急診。

據《法新社》報導,微害吸毒室開放1年來,已有800名吸毒者在此登記。據管理吸毒室的Gaia協會和巴黎市政府透露,登記不具強制性,平均每天有165人次吸毒,1年約有5.36萬人次,消費的主要方式是注射,使用最多的毒品是一種嗎啡製劑的止痛毒品。

毒品消費在室內受到護理員的嚴密監視,從未發生過量致死情況,但平均每隔3週就需要搶救小組搶救或醫院急診室急診。吸毒室會對使用者進行123次傳染病檢測。衛生部稱,法國吸毒者的健康狀況令人擔憂,2011年超過10%的吸毒者染上了愛滋病病毒,逾40%感染C型肝炎。

自吸毒室開放以來,協會在室外進行過200次社會調停流動說服,專門回應周圍居民擔憂成立的鄰里委員會召開過7次會議。每天在街區巡察的治安部隊共檢查了4303人的身份,其中1098人持有的個人消費毒品未超過法定量,1453人違反法規,其中1185人違反了毒品法。

全球首個SCMR於1986年在瑞士開放,迄今全球10個國家共有95個吸毒室,在法國,繼巴黎之後,斯特拉斯堡2016年11月7日也開放了一個吸毒室,供法國和德國吸毒者使用。

▲▼巴黎開放首個「微害吸毒室(SCMR)」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